SB LIVE! 有支援AC3 & DTS嗎?

討論電腦用喇叭,甚至一些家用音響AV喇叭都可以。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訪客

文章 訪客 »

大家好!想把電腦當DVD PLAYER,不知若搭配SB LIVE!這塊卡再外接僅支援PRO LOGIC效果的擴大機,不知會不會有AC3或DTS的效果?
訪客

文章 訪客 »

不可能的吧...
訪客

文章 訪客 »

如果是接pro-logic,那就不可能有ac-3了.
訪客

文章 訪客 »

補充:<br>目前sb live!只支援ac-3數位輸出,需外接<br>解碼擴大機.
訪客

文章 訪客 »

我是覺得解Dolby Digital或dts對EMU10K1是易如反掌的事......可是Creative不提供此功能~~哈哈哈~~:P
訪客

文章 訪客 »

其實是不是可以解 AC-3 or DTS 我還是覺得很難說,畢竟這是很耗費計算的工作。EMU10K1 可以算是音效中的 general-purpose 設計的晶片,各方面兼顧應該沒問題,但是要專精 AC-3 or DTS 解碼,也許不是可以輕鬆勝任。這種事情比不上專門設計的 DSP 晶片.....

不過,這些能夠送 AC-3 的音效卡,將來能送 DTS 的機會應該是超大吧?
訪客

文章 訪客 »

Creative .inc 以經和WinDVD的Intervideo .inc 簽約要在以後的SB系列搭售通過AC-3<br>認證的WinDVD為SB輸出軟體解碼過的四聲道,所以Creative .Inc 似乎是懶得把這<br>個解碼功能放進去,當然這也可能是階段性策略.
訪客

文章 訪客 »

你可以用新版WinDVD為SB輸出軟體解碼AC3作四聲道輸出,但你的PRO LOGIC擴大機必需有獨立四聲道的input才行。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