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COWON EH2 動鐵+動圈 混合雙單元耳機

只要是處理數位資料的隨身聽,都可以在這邊討論。

版主: DearHoneyBarlosKD

回覆文章
sunshine day
初學者
文章: 19
註冊時間: 2010-08-25 23:57

『開箱』COWON EH2 動鐵+動圈 混合雙單元耳機

文章 sunshine day »

各位看官大家好,在下只是一名愛聽音樂的普通上班族,不是什麼專家,新耳機入手跟大家分享一下,若有哪些地方寫的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做為一名Cowon的粉絲,在聽到他們推出了動鐵混動圈的雙單元耳機時,本人非常興奮,看到官網已經開始販售,馬上訂了一支,沒錯!它就是要美感有美感、要音質有音質的~EH2!!
本人的耳機升級之路是從一開始的iaudio附的耳機,聽壞了之後換了一款Boss的動圈式(忘記什麼型號,反正個人不是很喜歡就是了),Shure動鐵式SE315,到最新入手的EH2。以上所說的都是耳塞式的,耳罩式的小的也玩過Sennheiser和AKG的幾款,但今天介紹的是EH2, 所以這邊就不多作介紹。

圖檔
EH2未拆封外觀,黑膠唱片造型包裝

圖檔
非常亮麗的耳機本體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耳塞式耳機會有不符合耳型,而造成耳朵佩戴時的不適感或漏音的情況,EH2本人帶起來感覺很舒服,耳塞大小適中、軟硬也剛剛好,盒子裡另外還有附7對不同size的耳塞供人替換。
圖檔
Size超齊全

圖檔
下面還有一層,裝的是耳機收納袋

圖檔
收納袋裡還附有掛繩,以及,又一副耳塞?

以下為EH2的音質測試,所使用的音源為iaudio i9,並用SE315來與EH2作比較。(之前原本想用音源效果極爛的note2來測試,但真的聽不下去了,好耳機還是要用稍微好一點的機器才推得上去) 下面本人選了四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去測試EH2對每種音色的表現……

情歌 4men – U
圖檔
聽情歌的重點在於人聲的部分,演唱者的音色、歌唱技巧。
EH2的超高解析度,在開頭清唱部份就能體現出來,人聲非常清晰,連吸氣的聲音都聽的很清楚。但到了副歌部份,背景音樂也同樣非常清楚,因此人聲有點被背景音樂壓下去了。 人聲聽起來很亮,但高音部份稍嫌有點刺耳(不過這點可以透過調整EQ得到改善)。
SE315人聲明顯,音色良好,聲音聽起來溫暖。

搖滾 VersaEmerge – Mind Reader
圖檔
聽搖滾樂最忌諱主唱、Bass、吉他跟其他音效全糊在一起,聽音樂的時候只聽到一團嘈雜的聲音,吉他手華麗的指法全融在這團噪音裡。
EH2意外的適合拿來聽搖滾樂,原本以為EH2的高音傾向,在聽搖滾樂的時候應該會扁扁的、浮浮的,想不到EH2的搖滾樂、高、中、低音層次表現的非常好,透過EH2更顯出女主唱聲音的力道。
反觀SE315,聽到副歌的地方,女主唱的聲音有點跟電吉他黏在一起了。

電音舞曲 Far East Movement – Dirty Bass
圖檔
聽舞曲就是要有咚呲咚呲,兩支耳機在不開EQ的情況下,低音都稍微有點沒力,XBass催下去後兩支都來勁了!
SE315低音很有power,強勁的重音充滿整個耳道。
EH2的低音很有活力,每一下重音聽起來很有彈性,耳膜會一起震動的那種,其他電音的音效也表現出色。

古典演奏樂 Scott Slapin, viola – Sarabande
圖檔
在這邊真的不得不再次感歎EH2的解析度,這…也太清晰了!
巴哈的薩拉班德舞曲D小調第三樂章無伴奏提琴曲(這裡用的是中音提琴),是非常乾淨的一首歌曲,從頭到尾只有一台中音提琴的聲音。EH2將此曲的所有細節完美呈現,你可以聽到演奏者的每一個音樂表情、揉弦時手指的顫動、拉弦時力度的強弱。而SE315則是真實的表現了中音提琴溫潤的音色與音箱的共鳴。

總結
SE315是非常好的耳機,聲音很好,但因為不是本篇的重點,所以這裡不再多加贅述。
EH2動鐵特色非常明顯,聲音偏冷,金屬感濃厚,細節清晰層次分明,在聽一部份屬性偏暖的歌曲時,人聲會顯得有點尖銳,但這個問題前面也提到了,可以透過調整EQ得到改善;而動圈重低音特性則在開了強調低音的EQ後,很好地展現出來,EH2的低音很有彈性,重音的震動與回音表現比起一般動圈耳機來的更有活力。
整體來說EH2是支CP質很高的耳機,音質清亮、解析度高,能動能靜。現在市面上動圈+動鐵的混合單元設計耳機動輒萬元起跳;而EH2只要五個小朋友,各位說,是不是超值啊?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