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發文,純粹有感動...

除了不要把這裡當作電腦軟硬體診療室之外,什麼都可以聊!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久未發文,純粹有感動...

文章 ach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23o0c.html中部新聞:『重機車隊買雞排,獻愛心』

[新聞內容]:

繁華、人潮如織的東海商圈巷尾,九日深夜突然聚集卅輛重型機車,轄區派出所獲報,擔心有人滋事,派員警前往監控才了解,他們是響應重機網友號召,從各地來買雞排,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單親的陳媽媽趕快走出喪女傷痛,勇敢的活下去。

帶頭的林姓重機車友說,日前他們在重車論壇看到網友PO上一篇感人的文章,介紹大肚鄉遊園路二段的「好吃雞排店」,老闆是親切又有母愛的陳姓單親媽媽,十餘年來靠賣雞排獨力撫養一對子女,兒子是腦麻患者,前年診斷出罹患睪丸癌,已擴散到腎臟和腹腔。

大他一歲的姊姊「婉君」,從小就善解人意,讀書時就經常打工貼補家用,分擔家務,五專畢業後,原本在科技公司上班,因每月賺不到三萬元,為了幫弟弟張羅開刀治療費、幫媽媽買房子、買車子,辭掉安穩的工作,想從事房屋仲介,但還沒有如願賺到錢,今年二月在台中市遭拖車撞死,家人沒有拿到理賠金,官司還在法院訴訟中。

陳媽媽頓失愛女和最得力的助手,加上賣雞排利潤微薄,一度歇業未開店。從小吃陳媽媽雞排長大的陳姓網友,在幾次吃不到陳媽媽雞排後,經打聽才知道陳媽媽背後故事,並將故事PO上重車論壇。

林姓車友說,他看了文章後很感動,九日號召車友上山,未料引起路人側目,並驚動轄區派出所。大家想盡點心力幫助陳媽媽,一塊超大塊雞排炸得香又酥,只賣四十元,同時買三塊只賣一百元,真是物超所值。

這群車友們排隊買雞排,讓到場的員警感動得熱淚盈眶,陳媽媽更是頻頻道謝。車友說,以後會常常前往光顧,以實際行動幫陳媽媽走出人生谷底。

烏日分局犁份所所長陳作豪說,陳媽媽不要人捐錢,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張羅兒子的醫藥費,因為那也是死去女兒的心願。因為她女兒生前曾告訴過弟弟,若有一天離開時,要將腎臟留給弟弟,並將可用器官幫助需要的人,還簽了器官捐贈卡,每次出門都隨身攜帶。

可是,「婉君」車禍時,警方未及時找到她媽媽,將「婉君」遺體冰存,造成她的心願無法完成,一直成為媽媽終生遺憾。

--------------------------------------------------------------------------------------------------------
好難過喔~ [b09]

台中縣大肚鄉遊園路二段「好吃雞排」。

這個,應該可以各自去,也可以揪團去。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Re: 久未發文,純粹有感動...

文章 ach »

今天繞過去跟雞排阿姨「交捐」時,好巧不巧的剛好遇上阿姨已故女兒的同事們前去探訪。
其中一位順口跟我打了聲招呼,講了幾句,才知道我到之前阿姨剛好哭完 :o
但走到外頭來,仍舊是堅強微笑的面對顧客。
唉~看阿姨這樣,真的令人不捨ㄋㄟ...

然後還有幾位應該也是其他不知道哪來的網友,閒聊的幾句,得知~
「5/8,下午三點半,藝人應小薇,將偕同部分媒體朋友,來幫阿姨過一個另類溫馨的母親節」

此外,除了雞排,覺得「小籠包」也不錯吃。推薦~

有圖有真相:

「好吃雞排」
圖檔

「店內有許多來自各方的愛心見證」
圖檔

「阿姨也讓我在牆上簽了名~」
圖檔


各位,不論東西南北,有機會到台中的話,就算不認識路,用GPS也可以找到喔!(在下就是GPS過去的)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頭像
Barlos
神人
文章: 1838
註冊時間: 2001-01-04 08:00
聯繫:

Re: 久未發文,純粹有感動...

文章 Barlos »

嗯, 收到, 人生無常, 希望這位媽媽能面對未來.

感恩其他熱心網友協助.
歡迎大家參與[上班族的天空]討論區 : http://phpbb.qcoupon.com

網誌 : http://www.wretch.cc/blog/barloslee
斬月破沙羅
神人
文章: 297
註冊時間: 2002-02-10 08:00
來自: 在那~遙遠~的地方*^.^*

Re: 久未發文,純粹有感動...

文章 斬月破沙羅 »

人在苦境當中,有人自怨自哀,但雞排店的老闆娘卻努力有尊嚴的生活下去....
我這陣子也是有些低潮,但看到這樣感人的故事,四周也有人就算是愈到困難也堅強的面對,
相對起來我的困難就不算什麼了...老闆娘加油!有機會真想去光顧呢~ [b04]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