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 Blaster Extigy 請問未來會有測試文章嗎?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咪咪
初學者
文章: 4
註冊時間: 2002-01-09 08:00
來自: 火星

文章 咪咪 »

看起來是個蠻方便的工具..
不知道未來DH大大會不會有測試文章? [b05]
Xeon
初學者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2-01-05 08:00

文章 Xeon »

這東西嗎?

像是外接式 Audigy


圖檔
<!-- Edit Notice Start -->

<font size=-1>[ 這篇文章在 2002-01-09 23:45 被 Xeon 編輯過 ]</font><!-- Edit Notice End -->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文章 DearHoney »

天啊!我連這個是什麼都不知道..... :P
JamesT
神人
文章: 1347
註冊時間: 2001-01-04 08:00

文章 JamesT »

看起來更炫了......

音質是不是會更糟了?? [b14]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文章 DearHoney »

看來是外接版的 SB Audigy.....

Notebook 終於有好的音效可以用了..... (假如專業的音效裝置,例如 Digigram & ECHO Audio 的 PCMCIA 音效卡不算的話)......

以資料傳輸量來講,USB 1.1 足以負擔 5.1 聲道 48kHz 16bit 的資料,也可以負擔兩聲道 24bit 96kHz 的資料傳輸量,所以用 USB 1.1 剛剛好。不過要是這邊能夠 support USB 2.0 的話那就更好了。

如果 SB Extigy 在台灣有引進的話,那麼可以借到的機會蠻大的,但如果台灣創新未來不打算引進的話,那就很困難了。

這東西如果比內接的 Audigy 音質要差的話就說不過去了,不但因為他外接,更因為在網頁上已經詳細列出音質方面的數據:

Signal-to-Noise Ratio (A-Weighted) >= 100dB
Crosstalk (Left/Right and vice versa) = -97dB
Total Harmonic Distortion + Noise at 1kHz (A-Weighted) = 0.006 %
Frequency Response at -3dBr = < 10Hz to 23kHz
Acon
神人
文章: 727
註冊時間: 2001-01-04 08:00
來自: 生態保育研究室

文章 Acon »

咦! 咦! 咦! 這玩意…好像很有趣耶!

我關心的是驅動程式的部份,我對 driver 的理論不懂,但印像中 USB
的 driver 是不是比較不會有像介面卡那樣,WDM 和 vxd 的功能差異?
像Abit 的 USB 外接音效盒,在Win2k 上也可以正確輸出 5.1 聲道。

如果這玩意,靠 USB 可以達成所有多聲道音效卡的功能,包括 5.1 輸出、
遊戲多聲道輸出、SP/DIF 輸出DD/DTS,豈不美哉??

唔…還有,USB 需符合 AC97 嗎? 會不會過 SRC 也該研究一下…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文章 DearHoney »

除非真的徹底自己寫 USB Driver,並且安排適當的 routing,不然在就會被作業系統 + WDM 架構中的 SRC 給搞一次了。我用過幾款 USB 轉光纖輸出的產品,全部強迫轉換成 48k 輸出。

會這樣擔心是因為觀看音效卡的 WDM 驅動程式架構,第一層就是 software mixer,這裡就有 SRC 會惡搞了,除非能跳過這一層。
Ryu
大師
文章: 84
註冊時間: 2001-02-02 08:00
來自: Vana'diel
聯繫:

文章 Ryu »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文章 DearHoney »

從 3DSS 網站那邊得到了一點點的消息。SB Extigy 的美金售價是 149.99,內建硬體 Dolby Digital 解碼,而不是 SB Live! 5.1/Audigy 的軟體解碼方式。所以這一台還可以當獨立的 Dolby Digital 解碼盒使用,SB Extigy 鎖定的其中一種族群就是使用 SONY PS2 與 Microsoft X-BOX 的用戶們,為了搶這塊大餅,難怪要推出這種東西了。

以後大概會有雙 D 解碼的版本吧!也許一年以後?根據 Creative 向來更新產品的速度與週期來推測的話.....
頭像
kouyoumin
神人
文章: 1612
註冊時間: 2001-01-05 08:00
來自: 中正紀念堂
聯繫:

文章 kouyoumin »

<!-- BBCode Quote Start --><FONT COLOR=GREEN>Notebook 終於有好的音效可以用了.....
</FONT><!-- BBCode Quote End -->
Roland UA-5看起來也不錯呀!
價錢應該不會差很多(這台日本售價不到台幣九千)
功能不太一樣就是了....
主題已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