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100如何搭配 S90 使用?

討論電腦用喇叭,甚至一些家用音響AV喇叭都可以。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訪客

文章 訪客 »

Hello All,

之前在留言版的時候問過,不過似乎沒看到比較清楚的解答,所以<br>只好在這邊再次打攪大家了。 :)<br>從 MTS-100 的規格中有 Pro-logic ,而且有後置環繞喇叭,那 S-90<br>是二聲道,尤其用 A3D 來模擬後方的定位音效,該如何設定喇叭<br>或者音效卡,才不會破壞到遊戲的 3D 音效定位呢?<br>另外,這組喇叭應該可以直接接上家用的 Cd-Player 吧?

Best regards,<br>Martin
訪客

文章 訪客 »

MIT-100一般情況使用時(signal not Dolby Pro Logic encoded),可以<font color=red>選擇是否</font>把stereo複製一份到後置......吧?

有什麼問題嗎?
訪客

文章 訪客 »

Hi JamesT,

感謝您的回答,不過我想瞭解的是在 A3D 的遊戲中,兩聲道模式<br>是利用 HRTF 來模擬(欺騙)人耳聽到後方的聲音定位,如果我<br>在MTS-100 上頭把聲音複製到後置的話,不就會搞亂這種效果了<br>嗎?還是說在 A3D 裡頭設定為「耳機」模式,然後再讓 MTS-100<br>去複製聲音?

best regards,<br>Martin
訪客

文章 訪客 »

如果在玩A3D的時候,聲音複製到後置,必然是會破壞應有的效果。所以我想,玩A3D的時候就叫MTS-100不要複製到後置吧......還是您覺得這樣會不夠震撼?
訪客

文章 訪客 »

對應到A3D的遊戲時,將後環繞的聲音關掉<br>並且關掉Pro-logic <br>應該就能得到正確的A3D效果<br>不過前置喇叭的擺放位置也很重要...
訪客

文章 訪客 »

TO ASKA :<br>我只的正這個意思!<br>我想兩聲道的CD就如同A3D一般,<br>如果只是單純的把前方的聲道複製到後方,<br>必然會破壞調原有的定位......

至於用Pro Logic 來聽一般的CD,<br>如果只是把原有的音頻『分音到後方』,<br>可能對於聆聽起來的效果沒有太大影響!<br>但是如果連音場也複製過去的話,<br>會造成實用者的前、後方有一個完全相同的音場......<br>聽起來不知感覺如何?
訪客

文章 訪客 »

To ASKA,

我是想說能不能把 A3D 設定為耳機模式,然後<br>再將聲音複製到後方環繞去。不過如果後環繞沒有<br>分左、右邊的話,看來可能不能成功吧。\n
To 小阿拉,

我覺得如果是將CD音樂弄成後方也能發聲的話,效果<br>通常是取它環繞的效果吧,至於音場位置也許不是強調<br>的重點,像我有很多單聲道的老舊錄音的CD,不管用<br>多高級的設備,應該都沒啥音場可言吧。 :Q

best regards,<br>Martin
訪客

文章 訪客 »

To Martin :

最近有許多CD都有其特別的音場效果,<br>尤其用耳機聽特別明顯......<br>所以我是怕類似這樣的效果再使用Pro Logic或是聲道複製十被破壞掉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