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使用 SPDIF IN 接光碟機的經歷(原創)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中子
初學者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3-03-03 22:59

我如何使用 SPDIF IN 接光碟機的經歷(原創)

文章 中子 »

:) 自己的音效卡是SBLive! Value 2(CT4830),自從看了站上的如何使用使用 SPDIF IN 接光碟機,這篇文章後立刻興沖沖的動手,可惜手頭沒有數字訊號線,只好先把CD機上自帶的訊號線取下,只是兩頭的介面都是4針的,也就是說正好是數位介面的一倍寬,於是動手吧,用小刀把多餘的切去。好了,大功告成,按照圖上的指示插到了第15,16號針腳上。還特別的看了一下正負級,嗯,沒有錯,開機,進入Windows XP,奇怪,沒有聲音,再放張CD聽聽。還是沒有動靜。只好關機,重新檢查,連接沒有問題,重新開機,問題依舊。看來要從軟體著手了,於是打開混音器的調節,果真沒有看到SPDIF-In這一項,於是想到是不是Creative的Driver問題。因為自己安裝的是Creative最新的版本1.0.0.1。會不會是它把SPDIF-In這一項給遮罩了。接著把這個版本的驅動刪掉。Windows重起後自動安裝了自帶的驅動。再打開混音器的調節,好了,終於看到SPDIF-In這一項了。把靜音取消,哈哈,美妙的樂聲響了起來。果真是驅動的問題,不過回頭想想,這麼做就沒有了EAX,Soudfont等等相關程式。好像有點得不償失,能不能兩全其美呢。於是想到如果現在再重新安裝一遍SBLiveDrvPack,那結果如何?結果就是,現在一點問題都沒有了,在看到AudioHQ的漂亮的畫面的同時,CD機?堛滬絳痐@樣是那麼動聽。
chengi
神人
文章: 218
註冊時間: 2001-12-07 08:00
聯繫:

文章 chengi »

應該不用這麼麻煩吧
從排線抓數位音軌不就好了? :)
就算是 98 底下 winamp 也有 CD reader可以用嚕
頭像
bqin
神人
文章: 1471
註冊時間: 2001-07-14 08:00
來自: 靈堂
聯繫:

文章 bqin »

我認為那條線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
尤其是在98下用VXD驅動程式的時候
想要播放多重音訊可能產生錯誤訊息
那麼當你在玩遊戲時又想聽自己的CD的話
就可以用光碟機的面板播放+數位音源線來獲得較好的音質
☆☆☆☆☆陸軍第六軍團砲兵第二一指揮部六一0防空群補給兵☆☆☆☆☆
jazzzzup
大師
文章: 106
註冊時間: 2001-10-05 08:00
來自: 台北,松山

文章 jazzzzup »

不過會這樣做的人畢竟不多吧,大部分遊戲中都有音樂阿
何苦一定要邊玩遊戲邊聽cd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文章 ach »

不過.創新給的DRIVER不知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我的LIVE5.1娛樂板...每次想起用CMSS功能.程式就會當掉...
電腦整個重灌三次.還是一樣...奇怪?!
是因為軟體相衝?還是有硬體相衝?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