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討論區的新文章是怎麼回事..國文程度低落到這地步了!?

對於本站有任何建議與指教的地方,請來此發言。

版主: DearHoney

justthinking
神人
文章: 1366
註冊時間: 2001-01-04 08:00
來自: 敗家者天堂
聯繫:

最近討論區的新文章是怎麼回事..國文程度低落到這地步了!?

文章 justthinking »

剛剛上來想說現在有空來管理一下討論區..
該鎖的文章鎖一鎖, 該砍的砍一砍, 該回的回一回..
沒想到居然根本不知道從何管起..

一堆文章標題言不及義..內文語焉不詳, 不知所云..
真是讓人不知道該怎麼管理版面了..
現在學生的國文程度真的低落到這地步了嗎??

舉幾篇討論為例..

音效卡區的:pc喇叭是要如何接至sb live以sb發聲?, Live 5.1 換 AUDIGY DE SE

電腦喇叭區的: 我是新手想請問一下,什麼喇叭聽音樂,看DVD打電動都可用?, 我是要找一個比較中庸的, 請問電腦喇叭如何讓他在看視玩PS看DVD時可以5.1的聲道

真的很感嘆, 現在國文課不寫作文了嗎??
讓我有種衝動想跟他們說..
因為你發言標題及內文言不及義語焉不詳
煩請閣下回學校重修國文後再上來發言.. :-.-:
愛國心是惡黨們發表不負責任言論的藉口
bbone
大師
文章: 87
註冊時間: 2002-02-25 08:00

文章 bbone »

..嗯嗯....
我倒是覺得,
這些文章就某些方面而言,
還比注音文更令人頭痛,
該斷句時不斷,
標點符號也不知躲哪去了.......
光是要看懂文章,
就得費好一番功夫 :-.-: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文章 DearHoney »

當我唸國中的時後,我的老師就在告誡我們,你們這一屆的程度不如前幾屆啊∼

我看看當時的高中聯考考古題,的確!以前的題目比較難,然後越來越簡單了。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高中聯考不容易啊∼∼

當我唸高中的時後,老師還是講一樣的,你們這一屆沒有學長姐來得好.....

當我唸大學時,修數位電路課程的第一節,助教播放以前學長的數位電路作品,天啊!那是什麼恐怖的東西?我們修完課真的可以做出那種東西嗎?果然事實證明,那堂學分修到後,我還是不會作學長在錄影帶裡面的作品。

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啊∼∼∼

英文不好也就算了,國語文都寫不出個通順的句子,只想要求快、用注音、省標點,我真的看不到未來台灣的競爭力在哪裡......
Xcycl
神人
文章: 427
註冊時間: 2001-01-05 08:00
來自: L.C.L
聯繫:

文章 Xcycl »

我檢討 ...||||b

我們老師也是說一代不如一代,教材也是一代一代的簡單。導師曾經說過:「以前學生不會,會盡量搞懂。現在的學生,學不會就直接擺爛給老師看 ...」。所以,國語文寫不出通順的句子,我想最主要還是「態度」影響的 ...
WavOX
大師
文章: 168
註冊時間: 2003-02-24 23:34
來自: 香港
聯繫:

文章 WavOX »

原來你們這裡也像香港一樣, 學生的學術水平在下降中. 我們香港這邊, 在很多年(大概七八年) 前已有人在批評: 現在香港大學生的水準不斷下降!

其實, 從語文論競爭力, 香港的情況更差勁. 因為, 你們也可看到, 有不少香港網友會以廣東話發言, 這更曾令台灣的網友們百思不得其解. 這顯示他們不僅有文法上的錯誤, 還有錯別字的問題及根本不懂得正確的那個字. 因為, 很多廣東話的字不是正確的中文字, 而只是砌出來的.

香港及台灣也有類似情況, 這大概是城市生活的節奏與多元的引誘, 令人們很難付出適當的能耐, 用以集中精神來學習或處理事情了吧!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文章 ach »

哎~~當中文逐漸在國際嶄露頭角(諸多國家漸漸的都以華語為第二外語.如果你有特別注意.近年來~台灣的外國留學生越來越多.中國大陸亦然)...中華民國政府卻是自我邊陲化~竟然說未來國文科考試要廢止寫作文~搞什麼鬼啊~!!??正當我仍然義憤填膺之際(不爽了好久~真氣自己當初把票投給阿扁~!!)前陣子竟然看到一則超級讓我想去總統府丟炸彈的新聞--"預計民國9X年後.升學考試將不考國文跟XX(好像是數學)".......哇哩咧~那考試要考什麼?!!考英文就好啦~!最好歷史.地理.物理.化學...通通用英文考啦~反正到時候用中文出考題學生反而看不懂.不然用注音出考題(不過注音好像也快被廢了~>.<~這是前賢為了後代炎黃子孫的教育.所努力研究出來的心血啊!...章學誠先生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下一屆總統選舉民進黨會大敗!!).......這是什麼教改啊~?!!?!!改到天怒人怨了.它還執迷不悟,不知悔改!!!!!
台語文化都知道需要推行了~正式的官方語言(也是漸漸躍上國際舞台的語言)反倒是處處設障~?!這是什麼思考邏輯!~~~因為官員們的子女都是喝洋墨水回來的.中文都不太好.所以希望子女回台後的競爭者中文也都不好.這樣它們的子女才可以多了洋文這方面的優勢~是嗎~?!!~~我X"牠"X的~凸!凸!凸!

我是唸中文的~所以這種問題總是令我格外氣憤...發言若有偏頗之處敬請見諒!!

氣憤之餘.附帶一提~~還有什麼建構式數學~是"賤狗式"數學吧~!?!什麼叫做"別人能.我們為什麼不能?!"(不知哪個白痴官員說的)...廢話!不論人文環境.社會背景...各種條件都不一樣.我們當然不見得就能!以為國外用建構式數學.思考邏輯就會比較強.那是只到了某些專業領域的顛峰人物才有的差別(也許根本只是因為比較標準的不同~拿超級天才跟普通聰明的人比...)看過普遍的美國人(收銀員)連US七元八分~拿10美元給它找.它算了半天.你好心告訴他.它還懷疑的按一下計算機那種模樣嗎?!
想到以後的台灣人會有一堆這種"類智能障礙者"...我就會覺得現在那些教改者真的很該死.而且死後一定是下36層地獄~因為它們自己的小孩在應該接受這種初等中等教育的時候.都送到國外去了是嗎?!反正別人的小孩死不完.死完了他們更高興.更利於它們的下一代在台灣據地為王!~~~~~~~~~~~~這一定是台灣教育改革的政治陰謀論!!!!!

這種問題總是令我格外氣憤...發言若有偏頗之處敬請見諒!!
最後由 ach 於 2003-10-21 15:57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Tiberius
神人
文章: 931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文章 Tiberius »

我是唸中文的~所以這種問題總是令我格外氣憤...發言若有偏頗之處敬請見諒!!
你正式寫文章 (以寫在稿紙上來思考好了) 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以下這種句法出現吧? (汗)

這是什麼教改啊~?!!?!
~~~~~~~~~~~~這一定是台灣教育改革的政治陰謀論!!!!!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這是什麼教改啊?!
這一定是台灣教育改革的政治陰謀論!

以上 ...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文章 ach »

那是因為情緒激動導致個人行為失控。
哈!抱歉!!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NTsan
神人
文章: 586
註冊時間: 2003-01-13 09:02
來自: 紐西蘭

文章 NTsan »

不只東方, 西方也有這樣的問題... :-.-: (我看是全球性的問題)
圖檔
ASKA
神人
文章: 640
註冊時間: 2001-01-04 08:00
來自: 辦公室

文章 ASKA »

ach 寫: /*恕刪*/
這樣它們的子女才可以多了洋文這方面的優勢~是嗎~?!!~~我X"牠"X的~凸!凸!凸!
氣憤歸氣憤,不要搞人獸交啊... :lol: :roll:
Select a.幸福,b.痛苦 from 被愛 a,愛 b where b.role='第三者' and a.role=b.role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