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感冒經絡保健的5大穴,願大家平安快樂!!

除了不要把這裡當作電腦軟硬體診療室之外,什麼都可以聊!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lee88
初學者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7-09-22 20:45

免感冒經絡保健的5大穴,願大家平安快樂!!

文章 lee88 »

看到一篇文章跟你們分享,願大家平安快樂!!

班長(年長的上班族) 不藥保健日記系列 作者 花朵邉雀

(人家十年寒窗.老朽上班數十載.歷經風寒暑熱濕.酸麻痛痺木.全靠老祖先數千年精華.習得一招半式受用無窮.不藏私不賣弄.只願與您分享)

免感冒經絡保健的5大穴
久坐辦公室長期在空調下工作身體常會出現不適,身體較弱容易受風寒,
身體受風寒快感冒時.會感到頭痛、發熱、喉嚨不適、打噴涕、肩背痠痛…..等不適感,如適時依經絡穴位功能進行刮、按、摩、刺、點、揉….等刺激,必可舒解不適恢復健康。
選穴與實際操作手法:

風池--位於頭部後方,先往耳後部位尋找,會碰到骨頭凸出的地方,再往靠近髮際凹陷處的下方,左右各一。
手法 : 以拇指按、揉3-5分(會有酸痛感為準)
如使用砭石刺、點、揉1-2分(會有酸痛感有熱感.顯效更快更持久)。

風府--位於後腦勺中央髮際附近,往上一寸的位置。
手法 : 以拇指按、揉3-5分(會有酸痛感為準)
如使用砭石刺、點、揉1-2分(會有酸痛感有熱感.顯效更快更持久)。對頭部不適、頸部僵硬很有幫助。

太陽--將手指放在眉毛尾端與眼睛尾端的中央,向鬢角滑動時,所接觸到的骨頭凹陷處就是太陽穴,左右各一。
手法 : 以拇指或四指按、揉3-5分(會有酸痛感為準)
如使用砭石刮、摩、點、揉1-2分有熱脹感立感頭部放鬆神清氣爽。

迎香--位在鼻翼兩側凹陷處,鼻翼底部正側方、法令紋附近的穴位,左右各一。
手法 : 以食指按、揉3-5分(會有酸痛感為準)
如使用砭石刮、點、揉1-2分,揉時鼻吸氣停時鼻呼氣,鼻塞很快就通了。

人中--位於鼻樑根部與上唇之間
手法 : 以食指按、揉3-5分(會有酸痛感為準)
如使用砭石點、揉1-2分,(會有酸痛感有熱感)。可鎮靜安神感覺舒適。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