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煮義大利麵

只要是美食,不論貧富貴賤,都來吧!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頭像
MYSTJ
神人
文章: 4110
註冊時間: 2002-09-09 08:00
來自: M魔敗家俱樂部會長

自己動手煮義大利麵

文章 MYSTJ »

好市多前陣子有 GAROFALO 義大利麵的特價,一包 500G,8 包一組 299 ,平均一包不到 40 元,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而且這麵又是義大利製造、進口的,據說煮好之後頗為彈牙,實在是非常吸引人,所以某 M 就趁著特價買了一組。
這禮拜五老妹從竹南回來,決定禮拜天一起下廚給家人吃。
禮拜六晚上上網查了些食譜,請老媽買好材料,禮拜天中午就洗手做羹湯啦。

這次要煮的是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材料有:

橄欖油(好市多自有品牌的初榨橄欖油非常香純,一公升大概四百出頭,不管買哪家的,選 Extra Virgin 等級的就對了)
大蒜(切碎備用)
洋蔥(切丁備用)
蕃茄(切泥備用,以這次煮的份量大概要三顆比較剛好)
蕃茄醬(主要是增加味道,因為光用蕃茄實在是不夠香)
花枝(兩尾,劃斜紋,切條備用)
蝦子(預計一個人吃兩尾,所以準備了十二尾)
蛤蜊(忘了準備幾顆了,反正先放著吐沙就是)
甜椒(家裡剛好有就拿來用)
海鹽(增加鹹度)
黑胡椒(推薦現磨黑胡椒粒,香氣更勝一籌)
九層塔(增加香氣)

老妹負責煮配料,而我就負責煮麵了。
這款義大利麵包裝上的說明大概要煮 11 分鐘,不過為了保有麵芯,吃起來更為彈牙,所以我只有煮 9~10 分鐘而已。
煮好撈起來要先吃一下麵條試口感,發現麵芯還在,好像有點生。
不過這倒是還好,反正等一下跟配料一起炒的時候久一點就好。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說明,煮義大利麵的小技巧,
就是鍋子要深、火要大、麵要均勻散開、還要加點鹽巴和油避免沾粘,的確是有道理的。
順道一題,500G 的麵條,煮出來超多的!大概夠五~六個人食用吧,剛好夠我們全家吃。

本來看麵條這麼多,應該要分兩次煮的,不過為了省點功夫,
加上我老妹掌廚功力好像頗不賴?以前學生時代在三皇三家打工時可是負責廚房內場的哩!
就一次全部給他下去啦...後來證明,真是量太多了,超難煮的,以後還是分兩次比較輕鬆... :S

煮麵的順序就是橄欖油熱油鍋,配料依照上面的順序加下去翻炒就是了,蛤蜊要等開了之後才下麵。
五人份的麵一次下去真是可怕,加上滿滿的配料,要用烤肉夾才比較好翻炒,家裡又沒烤肉夾,用長筷子真是超辛苦的。
麵下去炒的時候就不要太久,免得軟掉,當然也要試吃一下知鹹淡,再決定要增加多少海鹽和黑胡椒。
順道一題,大人比較不喜歡吃太乾的麵,所以高湯(煮麵水)盡量加多一點。
如果怕湯加太多麵會軟爛的話,改成加橄欖油也是可以的。

最後麵煮好,裝盤,紅通通的顏色,滿滿的配料,看了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 :P
隨手開了一瓶前幾天大買家紅酒特價時買的 APOGEE 2006,浸泡在冰桶中,這款酒單寧比較厚重,溫度低點我覺得比較順口。
全家人邊聊天邊吃,算算成本一個人不到 60 元就能吃到配料豐富又好吃的義大利麵,真是超值無比!
(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有一般餐廳一盤一百多塊以上的水準,而且保證海鮮料絕對沒這麼多!)
而且我吃到最後面還實驗性的加了點藍紋乳酪下去,味道濃烈無比,配上紅酒真是搭到不行啊! [b07]

最後,應該要貼個照片才對。
不過您知道的,下廚的時候哪有時間拿相機拍照啊?我連拿手機測時間都嫌麻煩了... ^o)
現在我很佩服那些能夠邊煮邊拍照的部落客,完全不會手忙腳亂!
照片的話,就等下次老妹一個人掌廚的時候我再補拍吧。 ;)
器材的價值, 決定於使用者的能力.
駕駛員無法跟上機體的性能, 那這些東西不過是昂貴的奢侈品罷了.
starg
初學者
文章: 23
註冊時間: 2009-06-17 15:49
聯繫:

Re: 自己動手煮義大利麵

文章 starg »

謝謝您的提供

我也超愛義大利麵的啦

呵呵 :D
頭像
las
神人
文章: 1530
註冊時間: 2001-01-07 08:00
來自: 金錢豹的故鄉
聯繫:

Re: 自己動手煮義大利麵

文章 las »

我也在自己做囉~

請看!
請到我網誌回應吧^^

http://www.wretch.cc/blog/las/23921152
家用型筆電訊源系統
八吋三音路小落地+DENON PMA890+denon DCD-815G

『發騷』專區
喇叭:ALR JORDAN ENTRY L
擴大機: EXPOSURE 2010
訊源: C.E.C TL51XR
NB+青龍+噴火DAC
線材:IeGO PUM PRO Cable 成品線 +ALR廠線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