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比較得出一個驚人結論,foobar音質不如winamp

討論MP3、WAV、MIDI、WMA甚至其他數位音訊的播放、製作、轉換等。

版主: DearHoney

天毅
神人
文章: 569
註冊時間: 2001-01-10 08:00
來自: 高雄
聯繫:

文章 天毅 »

結論0.0?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bennetng
神人
文章: 665
註冊時間: 2001-05-07 08:00
來自: 香港
聯繫:

文章 bennetng »

反正這些軟體都是免費的, 再加上每個人的電腦音響系統都不同, 自己親自試過不就行了。至於是否 "placebo effect", 除非能找當事人出來當著眾人面前盲測, 否則也無法證明真假, 就算有 RMAA 之類輔助, 也是當數據對自己的理論有利時就相信數據, 無利時就一句「數據只是數據」... 網路上的評論就看開一點吧!

當然, 看非免費產品的評論時, 網友們就要很小心, 不要貿然付錢了
jasonh77tw
大師
文章: 162
註冊時間: 2006-11-06 17:54

文章 jasonh77tw »

bennetng 寫:至於是否 "placebo effect", 除非能找當事人出來當著眾人面前盲測, 否則也無法證明真假, 就算有 RMAA 之類輔助, 也是當數據對自己的理論有利時就相信數據, 無利時就一句「數據只是數據」...
  有道理,而且不但要盲測,還要用多種曲風 + Double Blind,不過經得起這樣測試的東西,通常差別也夠明顯,不用搞得這麼複雜也能分出高下。

  以我個人來說,當有兩種方案要比較時,如果不能很快速的分出高下,表示差別不夠大,瓶頸點不在此,這時我會選擇方便而且便宜的方案;如果在方便性和成本上沒差異聽覺上也不能明顯分辨時,我會選擇有數據或理論支持的方案~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價值觀判斷啦~
vice
初學者
文章: 26
註冊時間: 2004-08-24 13:22

文章 vice »

不如?
不同?

憑什麼說是"不如"?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