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不能聽?

討論MP3、WAV、MIDI、WMA甚至其他數位音訊的播放、製作、轉換等。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訪客

文章 訪客 »

我用錄音程式錄了成了一些wav,之前原本能用winamp聽的,<br>電腦全部重灌(98)之後,卻不能聽了,會顯示could not find destination format <br>能告訴我該如何解決,感謝 <br>
訪客

文章 訪客 »

有一種可能是這樣。你重灌電腦前,你的錄音程式有安裝某一種 WAV 的 CODEC,可是你重灌電腦後,還沒有灌這個錄音程式,所以那個 CODEC 尚未安裝進去,造成你電腦要播放這個 WAV 檔時,找不到指定的 CODEC。

看起來是 WAV 檔,其實裡面可能大異其趣,WAV 檔的檔頭 72bytes 會指定這個 WAV 檔使用的 CODEC(編碼/解碼)種類,如果系統裡面沒有這種 CODEC,就無法順利播放了。

所以除了你的錄音程式外,也可能是你還有裝其他的 WAV 類軟體,而在系統中增加了某一 CODEC,但是現在你的系統中缺這個 CODEC,所以就不能播放了。趕快想想看你以前裝過什麼 WAV 類的軟體吧!
訪客

文章 訪客 »

附帶一提,AVI 檔案也是這樣,需要指定的 CODEC。
訪客

文章 訪客 »

說到AVI,我也是<br>為什麼之前使用win95可以看<br>用了win98就變成完全不能看呢!?!?!?!<br>難道win98去除掉那樣codec嗎?<br>真是本末倒置!!!!我要怎樣才能取得那些codec?
訪客

文章 訪客 »

to tkk,

你沒搞懂DearHoney所說的嗎?就是同樣副檔名是.wav或.avi,其實骨子裡可以是不一樣的東西。了解?

比方說你也可以隨便打一些字,notepad會存成.txt,然後你把這個檔案改名成.jpg,我想沒有任何一個繪圖的程式讀得出來。

這個比喻不太好,再比方.bmp就有Windows bitmap和OS/2 bitmap(我在繪圖軟體的存檔選項中看到的);又比方說.doc,以前DOS時代,.doc不過就是跟.txt一樣是純文字檔罷了,但是後來M$就把它搶過去當成word專用的副檔名,真是xxoo......,如果你用PE2把word存成的.doc打開來看,亂七八糟一片.......
訪客

文章 訪客 »

我沒有灌有關wav的撥放器耶?就只有winamp;再問一下,win98裡的Media plays跟real play算是跟wav 有關嗎?<br>謝謝各位熱心!
訪客

文章 訪客 »

剛剛又試了一次,我用window Media plays撥放那些用winamp不能聽的wav 可以聽耶;這樣可以確定我的檔案是wav 吧!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