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效卡 X-Fi Elite Pro + 電光火石Spitfire DAC會有明顯差異嗎?

討論電腦用喇叭,甚至一些家用音響AV喇叭都可以。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kevin52420109
初學者
文章: 3
註冊時間: 2007-05-02 09:28

音效卡 X-Fi Elite Pro + 電光火石Spitfire DAC會有明顯差異嗎?

文章 kevin52420109 »

各位大大好,當初在購買音效卡時,不知道有DAC這種東西,所以在不想進AV門檻的前提下,又想要有好音質的享受下,敗了這張高階音效卡,直到最近,知道有DAC這玩意兒,想要從入門階級試試看,但不知道效果會不會沒差多少?如果不建議這台DAC,請問又有何可推薦呢?請各位大大賜教,謝謝
Can't
大師
文章: 134
註冊時間: 2006-03-07 21:19

Re: 音效卡 X-Fi Elite Pro + 電光火石Spitfire DAC會有明顯差異嗎?

文章 Can't »

kevin52420109 寫:各位大大好,當初在購買音效卡時,不知道有DAC這種東西,所以在不想進AV門檻的前提下,又想要有好音質的享受下,敗了這張高階音效卡,直到最近,知道有DAC這玩意兒,想要從入門階級試試看,但不知道效果會不會沒差多少?如果不建議這台DAC,請問又有何可推薦呢?請各位大大賜教,謝謝
會有差別
但是會跟X-FI聲音走向完全不同

你都已經買了PRO了
這張卡就是用來不用DAC..直接聽的
如果你還想要買DAC的話...這是浪費掉X-FI PRO的能力~

不建議你買電光火石那台
應該說除非你要買的DAC夠高級(4萬以上)
否則就別買DAC
用X-FI聽就好了
shanon
初學者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6-03-24 22:10

文章 shanon »

小弟先前也有做過類似的行為,不同的是,我的是1723->朝露  ->tamp->mx5021,測試的環境為一間長方型的五人制宿舍,擺放時利用房間的傢俱當做梳音牆(效果不佳),整體來說表現更為驚人,出來的聲音都一致認定為5021的極限,跟沒接上DAC比起來有更驚人的音質(尤其是純淨度);最近我也入手了噴火,可是沒了1723,於是便用家中一般的DVDPLAYER來當訊源,接上噴火,出來的音質(似乎)比用1723+朝露還好(心理作用) :'( ,但總之不管怎樣,有了DAC,起碼能將你的萬元內的喇叭發揮出實力來,而且噴火方便攜帶,規格又齊全,基本上值得入手的。


ps. 我跟寨主沒任何關係 (H)
herroyuihk
神人
文章: 717
註冊時間: 2001-02-24 08:00
來自: 台灣

文章 herroyuihk »

shanon 寫:跟沒接上DAC比起來有更驚人的音質(尤其是純淨度);最近我也入手了噴火,可是沒了1723,於是便用家中一般的DVDPLAYER來當訊源,接上噴火,出來的音質(似乎)比用1723+朝露還好(心理作用) :'( ,但總之不管怎樣,有了DAC,起碼能將你的萬元內的喇叭發揮出實力來,而且噴火方便攜帶,規格又齊全,基本上值得入手的。


ps. 我跟寨主沒任何關係 (H)
X-fi Elite pro可是朝露和噴火的2~3倍價錢.... :P
圖檔
猴子和綿羊....玩偶的臉都要怎麼呆嗎 :XD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