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線的加工

討論電腦用喇叭,甚至一些家用音響AV喇叭都可以。

版主:DearHoney

回覆文章
ALBERTHAN
文章:46
註冊時間:2004-07-20 16:35
來自:台中/高雄
喇叭線的加工

文章 ALBERTHAN » 2006-03-16 03:21

今天買了一對喇叭線(一米兩百左右,台中弘揚)
牌子是canare 4s11,請問一下4S11有代表什麼含意嗎?
因為還有看到4S12 4S14....等,是只有產品型號還是有啥特殊意義?想認識一下這個牌子XD
今天才剛接上去,我是覺得高音有點尖銳啦,再過幾天看看吧
(當然是比我原本一米30塊的"發燒線",好到可以聽的出來)
老實說,這條線的外觀...真的很像水管[b09] ....能彎的水管...
打算去買個隔離網+熱縮套幫他穿衣服(笑)

熱縮套直接用吹風機OK嗎?因為沒有熱風槍...
熱縮套我也沒玩過,有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先謝謝大家囉 [b04]
大村拓哉:「學長,我很醜,可是我有女朋友」

前野&井澤:「殺了他(指) 就算被抓去關20年我也不在乎」

ALBERTHAN
文章:46
註冊時間:2004-07-20 16:35
來自:台中/高雄

文章 ALBERTHAN » 2006-03-16 06:21

爬了一個晚上的文章,似乎有點頭緒了 [b04]
4S11後面的11代表線的寬度是11mm
不過價錢4S11比4S12、4S14貴,真奇妙,越粗越便宜XD?
網路上看來的加工資料:
隔離網因為會被撐大,實際長度會縮短,所以要買比喇叭線還長才行。
隔離網套上去後,一端先用快乾固定,拉直後,另一端在固定(用熱縮套似乎沒辦法穩穩的固定?)
熱縮套最多可以縮到原本尺寸的一半,所以我大概會買15mm來套11mm的喇叭線,也有人說可以用打火機加熱(沒有熱風槍的克難方法 :P
至於去爬文關於canare這家喇叭線的走向,評價是不加料,聽起來比較清瘦點,和我聽的感覺差不多,還好耳朵沒問題。 [b06]
大村拓哉:「學長,我很醜,可是我有女朋友」

前野&井澤:「殺了他(指) 就算被抓去關20年我也不在乎」

D.C文
文章:170
註冊時間:2003-09-18 14:58
來自:轟完

文章 D.C文 » 2006-03-16 12:25

ALBERTHAN 寫:爬了一個晚上的文章,似乎有點頭緒了 [b04]
4S11後面的11代表線的寬度是11mm
不過價錢4S11比4S12、4S14貴,真奇妙,越粗越便宜XD?
網路上看來的加工資料:
隔離網因為會被撐大,實際長度會縮短,所以要買比喇叭線還長才行。
隔離網套上去後,一端先用快乾固定,拉直後,另一端在固定(用熱縮套似乎沒辦法穩穩的固定?)
熱縮套最多可以縮到原本尺寸的一半,所以我大概會買15mm來套11mm的喇叭線,也有人說可以用打火機加熱(沒有熱風槍的克難方法 :P
至於去爬文關於canare這家喇叭線的走向,評價是不加料,聽起來比較清瘦點,和我聽的感覺差不多,還好耳朵沒問題。 [b06]
我也是用canare的線~~不過我只用4S6而已~
http://www.canare.co.jp/

便宜好用的線材~
台灣專業喇叭製造廠Ozaki,以精湛工藝設計,加上在揚聲器豐富的設計經驗以及悠久的歷史,使得Ozaki喇叭以其紮實的聲音表現,不論是在傳統兩聲道以及家庭劇院中,都能有不平凡的表現!!!

ALBERTHAN
文章:46
註冊時間:2004-07-20 16:35
來自:台中/高雄

文章 ALBERTHAN » 2006-03-16 16:06

兩個鐘頭搞定了 (H)
原本喇叭線1米,去頭去尾後大概剩70公分
熱縮套差不多也要買一米才夠

ps:上傳的圖片變成倒敘法了,請反著看吧 :-.-:
附加檔案
1108359243.jpg
原本的樣子(很像水管吧)
1108359243.jpg (103.44KiB)已瀏覽 1843 次
1108359244.jpg
加上隔離網,用膠帶+三秒膠固定
1108359244.jpg (124.14KiB)已瀏覽 1843 次
1108359245.jpg
套上熱縮套,用吹風機加熱就OK了
1108359245.jpg (114.51KiB)已瀏覽 1844 次
595.jpg
裝上的樣子
595.jpg (119.41KiB)已瀏覽 1844 次
大村拓哉:「學長,我很醜,可是我有女朋友」

前野&井澤:「殺了他(指) 就算被抓去關20年我也不在乎」

kmg
文章:767
註冊時間:2002-11-18 18:00
來自:台北

文章 kmg » 2006-03-16 18:54

便宜的訊號線

我覺得鐵三角的就會比KORA的好很多

也許你可以考量一下喔

如果跳線、電源線...等都沒升級的話

就不用考慮更貴的訊號線了
我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ALBERTHAN
文章:46
註冊時間:2004-07-20 16:35
來自:台中/高雄

文章 ALBERTHAN » 2006-03-16 19:52

跳線原本有跟同學借來玩,換了可以聽得出差異 :$ ,後來接頭掉了,需要重新焊接,所以先換下來(維修中...)。
訊號線...目前主要是接在電腦上,想聽好一點的音質時才會用CD PLAYER接,等以後買了CD座機後,就會升級了 [b06]
電源線是個未知的領域,需要再研究研究,目前沒有三孔的插座,所以要弄可能是個大工程 [b13]
大村拓哉:「學長,我很醜,可是我有女朋友」

前野&井澤:「殺了他(指) 就算被抓去關20年我也不在乎」

mytedliy
文章:268
註冊時間:2005-05-21 12:34
來自:Taipei

文章 mytedliy » 2006-03-17 00:47

ALBERTHAN 寫:跳線原本有跟同學借來玩,換了可以聽得出差異 :$ ,後來接頭掉了,需要重新焊接,所以先換下來(維修中...)。
訊號線...目前主要是接在電腦上,想聽好一點的音質時才會用CD PLAYER接,等以後買了CD座機後,就會升級了 [b06]
電源線是個未知的領域,需要再研究研究,目前沒有三孔的插座,所以要弄可能是個大工程 [b13]
不曉得您用的是AMC 306還是306d
306d出廠時的接地線似乎沒有焊上(我拆了兩台都是這種情形)
我是自己把它跟Ground焊一起,煩惱第三孔前先拆開看看你的306d是不是也沒有焊上吧。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