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Canon終於推出新機了 400D

在這邊可以討論攝影器材,不論是 DC/DSLR/SLR/DV 等都可以,也可以分享甚至上傳您的拍照作品。絕對禁止器材與廠牌間的嘴炮大戰。
回覆文章
頭像
Barlos
神人
文章: 1838
註冊時間: 2001-01-04 08:00
聯繫:

轉貼: Canon終於推出新機了 400D

文章 Barlos »

http://www.canon.com.cn/front/canon/new ... sp?id=2322

2006年8月24日,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在北京發佈了35毫米數碼單鏡頭反光相機的新產品EOS 400D。這款新產品攜佳能的多項最新技術而來,結合優異的畫質、成熟的設計以及完善的功能,為入門級數碼單反相機建立了更高的標準。EOS 400D使用全新的1010萬有效圖元CMOS圖像感應器,具有目前最先進的綜合除塵系統,並配備2.5英寸寬視角LCD,9 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豐富的照片風格,機身小巧便攜。
“這是市場期待已久的產品,以具備千萬級圖元和完善的除塵系統為標誌,EOS 400D將引領入門級數碼單反相機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影像資訊消費產品本部高級總經理吉岡達生先生說,“佳能是具有悠久歷史的照相機生產廠商,也是數碼影像行業的領導者,集各領域頂級技術的優勢,EOS 400D的表現更加接近專業級數碼單反相機,同時也有更高的性價比。”

【超高圖元CMOS圖像感應器和高性能的數位影像處理器】
圖像感應器和數位影像處理器這兩項核心技術,決定了數碼單反相機在畫質上的表現。佳能獨立開發並製造的CMOS圖像感應器具有信噪比高、動態範圍寬、傳輸速度快以及耗電少的優勢,EOS 400D使用APS-C尺寸(22.2×14.8毫米)的CMOS圖像感應器,鏡頭焦距轉換係數是1.6倍,它的有效圖元達到1010萬,拍攝的照片最大解析度為3888×2592圖元,ISO感光度的設置範圍由100至1600,確保了在各種光線條件下,都可以使用EOS 400D獲得出色的畫質。
佳能獨立開發的第二代高性能數位影像處理器DIGIC II,具有獨特的處理結構和演算法,使高畫質和高速圖像處理同時實現,它與高解析度CMOS圖像感應器的結合,使照片具有豐富的細節,逼真的質感以及真實還原的色彩。

【完備的除塵功能】
可換鏡頭是數碼單反相機的重要優勢,為拍攝不同題材的照片提供了方便。但是在更換鏡頭的過程中,外界的灰塵非常容易進入機身內部,一旦灰塵附著在圖像感應器上,就可能會在拍攝的照片上呈現出來,導致畫質降低。EOS 400D採用了佳能全新開發的EOS綜合除塵系統,這是一套包括抑制灰塵產生、積澱和去除的全面的應對感應器灰塵的有效措施,EOS 400D也成為佳能EOS數碼單反相機中第一款具備防塵功能的機型。EOS 400D機身內部(如快門單元和機身蓋等)採用了抑制塵屑產生的機構和材料,並進行了抗靜電處理,可以大大減少塵屑的吸附和積澱。對於灰塵的去除,EOS綜合除塵系統有三項措施:感應器自清潔單元(Self Cleaning Sensor Unit)、除塵功能(Dust Delete Function)和手動清潔感應器。

一、感應器自清潔單元
EOS 400D的CMOS感應器前有三層光學低通濾鏡,感應器和低通濾鏡密封在一起,灰塵只能附著在感應器組件最外層的第一層光學低通濾鏡上而不會進入元件內部。在第一層低通濾鏡頂部安裝有壓電元件,通過壓電元件產生的超聲波振動來使第一層低通濾鏡進行加速振動,從而震落附著在其上的灰塵,落下的灰塵會粘附在第一層低通濾鏡底部的粘性材料上。在EOS 400D的默認設置下,相機開機和關機時感應器自清潔單元都可自動啟動;開機狀態下需要時也可通過功能表設置手動啟動該功能。感應器自清潔單元每次工作時間約1秒鐘,通過它可以有效去除絕大部分灰塵。拍攝優先是佳能EOS相機一貫的設計思路,所以在感應器自清潔單元工作時,半按相機快門按鈕會中斷清潔而立即回到拍攝狀態,以保證攝影師不錯過決定性瞬間。

二、除塵功能
對於某些特別輕微的或特別粘的頑固灰塵,感應器自清潔單元也可能難以有效去除。為應對這種狀況, EOS 400D的除塵功能將會非常有效,通過此項功能,可以檢查出黏附在第一層低通濾鏡上的灰塵大小和位置等除塵資料資訊,並將這些除塵資料添加到此後拍攝的圖像資料中,然後通過隨機軟體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2來根據除塵資料有效減少灰塵對圖像的影響或使灰塵影響降低到使人覺察不到的程度。

三、手動除塵
通過相機功能表中的“清潔感應器”功能升起並鎖定反光板、打開快門簾幕,用氣吹輕輕吹去附著在感應器組件上的灰塵。

【全面的專業功能和進一步提升的性能】
EOS 400D採用了與EOS 30D相同的高精度9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與前一代產品相比,自動對焦功能可以在光線更弱的環境下工作。35區評價測光系統提供了評價測光、局部測光和中央重點平均測光三種方式。使用23萬圖元的2.5英寸寬視角LCD,設置功能表和流覽照片更加清晰、方便,螢幕的亮度可以在7級範圍內調整,最高亮度比EOS 30D和EOS 5D提高了約40%。LCD上方新增了關閉顯示感應器,感應器能檢測到人眼接近光學取景器準備拍攝,隨之關閉LCD顯示,避免明亮的LCD引起眼睛不適。EOS 400具備“照片風格(Picture Style)”功能。選擇不同的照片風格,如同選擇不同特性的膠捲,可以滿足不同的拍攝意圖,除了預設的標準、人像、風光、中性、可靠設置和單色6種之外,更有3種自定義照片風格。每種風格都可以對銳度、反差、飽和度等參數進行精細調整,無限滿足攝影創意。EOS 400D有11項自定義功能,方便用戶根據自己的習慣設置。其中長時間曝光降噪功能可以設置為“自動”,相機自動檢測曝光時間達到或超過1秒的照片,進行降噪處理。
速度的表現是數碼單反相機的重要指標,EOS 400D的啟動速度是0.2秒,連拍速度達到3張/秒,一次最多拍攝27張JPEG或10張RAW照片。快門速度的範圍是1/4000-30秒,最高閃光同步速度為1/200秒。

【EOS系統的良好相容性】
EOS 400D全面相容佳能EF系列的60餘款鏡頭,包括專為佳能使用APS-C尺寸CMOS圖像感應器的數碼單反相機設計的EF-S鏡頭,如此龐大的鏡頭群,為拍攝各種題材的用戶提供了全面的解決方案。EOS 400D支援Speedlite EX 系列閃光燈,E-TTL II確保了在各種環境中都能獲得優化的閃光曝光。電池盒兼手柄 BG-E3 方便豎拍,可以安裝 2 節 NB-2LH 鋰電池,也可以安裝 6 節 5 號電池。

【連接性和軟體】
EOS 400D具有USB 2.0高速傳輸介面,通過相機內置的PTP傳輸協議,直接連接相機和電腦即可傳輸照片,或者將相機與支援PictBridge的印表機連接,直接列印照片。
EOS 400D隨機提供最新版本佳能數碼單反相機解決方案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 Ver. 13,其中包括專為數碼單反相機應用開發的EOS Utility 1.1(Windows/Macintosh),強大的專業圖像處理軟體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2(Windows/Macintosh),圖像查看和編輯軟體ZoomBrowser EX 5.7(Windows)/ImageBrowser 5.7(Macintosh),RAW圖像處理軟體RAW Image Task 2.4(Windows/Macintosh);圖像拼接軟體PhotoStitch 3.1(Windows/Macintosh)。

【EF鏡頭家族的兩顆新星】
“L”是英文單詞LUXURY的第一個字母,在EOS系列單反相機使用的EF系列鏡頭上,紅色的“L”象徵著佳能最高的光學素質。與EOS 400D同時發佈的還有兩支EF鏡頭新產品,它們是L鏡頭的新成員,擁有鮮明的個性和優異的影像品質。

【新鏡頭EF 70-200mm f/4L IS USM】
佳能於1999年推出的遠攝變焦鏡頭EF 70-200mm f/4L USM集出色的光學素質和輕巧便攜的特點受到眾多用戶的青睞。隨著數碼單反相機的普及,用戶將拍攝的照片放大流覽或列印時比以往更加方便,因此,相機和鏡頭的不穩定造成圖像模糊的問題就更容易表現出來。在這種情況下,增加了IS(Image Stabilizer)光學影像穩定器的新產品EF 70-200mm f/4L IS USM將有助於用戶拍攝更加清晰的照片。
EF 70-200mm f/4L IS USM的光學結構是15組20枚鏡片,其中包括1枚螢石鏡片和2枚超低色散(UD)鏡片。它的最近對焦距離是1.2米,採用環形超聲波馬達驅動鏡頭的自動對焦,寧靜而迅速,同時具有全時手動對焦功能。佳能IS光學影像穩定器可以獲得相當於最多提高4檔快門速度的防抖動效果。更完善的密封效果提高了防塵及防水滴的性能。鏡頭的光學部分均使用環保的無鉛玻璃材料。

【新鏡頭EF 50mm f/1.2L USM】
大口徑專業定焦鏡頭始終是EF系列中最受矚目的產品,它們以出色的影像素質和強烈的表現力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的夢想。佳能首次使用高折射率玻璃製造的大口徑高精度非球面鏡片帶來優異的解析度和反差,大光圈下無與倫比的焦外成像,使EF 50mm f/1.2L USM成為繼EF85 mm f/1.2L II USM之後的又一款拍攝人像照片的利器。
EF 50mm f/1.2L USM的光學結構是6組8枚鏡片,其中包括1枚非球面鏡片。最近對焦距離為0.45米,8片圓形光圈可以獲的非常柔和的焦外成像。在配合數碼單反相機使用時,超級光譜鍍膜技術有效的抑制了鬼影和眩光現象。環形超聲波馬達驅動鏡頭的自動對焦,同時具有全時手動對焦功能。新的密封處理獲得更有效的防塵和防水滴效果。鏡頭的光學部分均使用環保的無鉛玻璃材料。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

連結看樣子被拿掉了, 大陸真好樣, 原本應該 24 號, 明天才發表的.
歡迎大家參與[上班族的天空]討論區 : http://phpbb.qcoupon.com

網誌 : http://www.wretch.cc/blog/barloslee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