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ver令人期待的珠寶系頸掛式N Series MP3新一代N15終於推出行走江湖囉~

只要是處理數位資料的隨身聽,都可以在這邊討論。

版主: DearHoneyBarlosKD

回覆文章
cool1983
初學者
文章: 18
註冊時間: 2008-09-03 12:07

iriver令人期待的珠寶系頸掛式N Series MP3新一代N15終於推出行走江湖囉~

文章 cool1983 »

iriver N15 MP3

iriver令人期待的珠寶系頸掛式N Series MP3新一代N15終於推出行走江湖囉~
圖檔
先是派出型男
圖檔
然後又派出辣妹
果然,N系列是以「外貌協會」力達透骨為最高宗旨滴MP3啊
圖檔
外包裝
超簡單的潔淨感
圖檔
拆開後
圖檔
N15包裝在瓶子內
圖檔
這包法,可是為了減少資源浪費,有環保概念滴
圖檔
iriver貼心小建議,可以是小盆栽的家,或水杯,或筆插~隨你利用喔
圖檔
為達多次利用,本體和上蓋的材質用得不錯呢。
圖檔
另外的白盒是配件包
不忘在有限的包材上昭告天下:N15是顆走在時尚尖端的珠寶
圖檔
含專用USB CABLE、快速入門手冊、使用說明書(內置主機及CD中)、iriver Plus 3 (置CD中)及2組不同尺寸的替換用耳塞。
圖檔

很可惜的是,外包裝上桃紅色貼紙明確標示N15是可換帽蓋的,但配件包內卻沒有如N10般隨貨附上,必須另行購買。
圖檔
圖檔
查到N15的帽蓋是夾式的。如下圖~
圖檔
有這帽蓋才可以換搭自己心愛的耳機啊~

CABLE也不是短版,而且還是特殊規格,攜出家門使用得小心遺失喔!
圖檔

終於,來到這裡
圖檔
N15在寶座上卡很緊勒
圖檔
趕快把N15拉出來吧
圖檔
出鞘啦
圖檔
正面
圖檔
背面
圖檔
N15簡潔的外型乍看下,一點也不特殊,甚至有人會說這是……平凡 >=<

研究後才發現,原來……

這裡:機身側邊
圖檔
漂亮的縫緣,找不到一絲粗糙。
據iriver海報上標示的”官方說法”,指出金屬加工的方式,採用的可是汽車或高級音響才會用到的金屬研磨加工等級喔!
Ps.第一眼看這,偶承認怪咖加龜毛,Ur right ~

and這裡:一體成形式的耳機
這條耳機其實就是iEP-300啦~
圖檔
雖說這是N系列的傳統,但是筆者對於N15耳機線的調整方式比較認同。
N10雖易於調整,但也易鬆脫,調整空間有限。若要取下N10必須從頭拉起。
N11則是跟N10差不多形式,就是質感有點LOW掉。
N15則是頭幾次調整時不容易調,但調整的幅度相對大許多。
圖檔
且頸繩採用一般項鍊戴法,但採用的是卡榫加扭轉的雙重扣法,減少鬆脫的疑慮。
對講究不影響造型的朋友來說,不用從頭上摘下機來,「氣質」加了不少分齁。
圖檔
再瞧這裏
細緻的帽蓋卸除鍵
圖檔
開關機及鎖定複合鍵
圖檔
還有這裡:閃亮亮的四維方向鍵
號稱是「珠寶系」,當然免不了得Bling Bling炫耀一下囉
圖檔
不知是熱感應or光感應的操作系統,反應非常靈敏的哩
沒事把機器LOCK住後,用手滑過就會有反應說,筆者玩得樂此不疲啊。
再說操作系統真的隨便摸摸就可以使用的很順了,真的很棒啊!

總之N15處處皆蘊奢華……是「低調」的那種~千萬不要跟別人說你沒看出來喔!

先看一下規格
●容量:2G /4G / 8G
●體積:(W) 26 x (D) 55.5 x (H) 13 mm →並非名片機。
●重量:33g →也不能稱是紙片人。
●USB:USB 2.0 high speed →還有特殊接頭。
●等化器:IESETM(iriver Flow,CONCERT,DEEP,BROAD),Preset EQ(5EA) → 以往的自訂EQ調教方式已不復見。
●操作方式:觸控按鍵 →筆者推測是「熱感式」。
●工作溫度:-5度~40度C
●撥放時間:(以128kbps、音量20、EQ為NORMAL模式、關閉螢幕顯示、關閉螢幕保護測試) 約15小時,實測值相當接近。
●電池:鋰聚合物電池
●連結電腦應用程式:iriver Plus3
●響應範圍:20Hz~20KHz
●功率:左17mW 、 右17mW (16歐姆阻抗)
●支援音樂格式:MP3、WMA、WMV、APE、FLAC →支持無損格式,當然要鼓勵鼓勵。
●信噪比:90dB
●聲道:立體聲
●螢幕解析度:四色灰階 PM OLED,分辨率:120x56 像素 →能根據menu進行橫向或豎向的切換,長時間提供亮度足且鮮明的畫面喔。
●FM頻率範圍:76.0MHz~108MHz
●信噪比:>50Db
●FM耳機天線:有
●錄音支援:可
●內附配件:掛繩耳機、專用USB CABLE、快速入門手冊、使用說明書(內置主機及CD中)及iriver Plus 3 (置CD中)

有FM(可直錄)、錄音功能、隨身碟功能,這已經是必備的了,不多贅述。
就說說從這裡看不出來的東東

N15接上電腦,顯示的名稱是「N20S」,說明書也是寫N20S
但查了韓國官網上的N20,外觀上是跟N15差不多,但發現耳機不同

N20的耳機
圖檔
是因為配耳機不同,所以給不同型號??
還是要像CANON賣相機一樣,日本本土和海外貨就是要標不同型號啊??

再則,這次採用的PM OLED真的很不錯,亮度非常高。
比起之前歷代N系列的LCD或OLED屏幕表現都優秀許多。
在大太陽或強烈光照的狀態下總算可以輕易分辨出字來了~流淚啊
在街頭上使用時,操作閃出的亮光可是相當吸引人的目光的喔!

這次採用了iriver EQ極致音擎IESE新音場。
IESE是iriver Extreme sound Engine的簡稱,筆者注意到有註冊商標TM的標誌,顯見iriver在試圖創造新的音樂演繹歷史。

從官方的說法看來,其設計目的,是為了減少耳機長時間使用,鼓膜產生的疲勞感。
裡頭TWT(True Widening Technology)技術,iriver號稱可以將有限的聲場擴大至頭部以外的空間,能讓聲音更有空間感。

為了能減低環境音的影響,確實體會這改變及效能增長,不避嫌地搭配自家之前推出的入耳式耳機iEP -300讓大家夥享用。

除了基本的4種EQ:ROCK、POP、CLASSIC、JAZZ
IESE還區分為4種效果:
一、FLOW:能對聲音高度還原。
二、CONCERT:產生現場演奏(唱)般的臨場感。
三、DEEP:搭配了RTF(Room Trandfer Function)技術營造出提前反射的效果
四、BROAD:將聲音擴大和增強低頻複合。
聽起來真的相當美好~

但,擁有歷史盛名的EQ調教仍叫筆者不捨分離。
(最好的方式,當然是希望兩者皆可保留咩~)

選用南拳媽媽的破曉來做測試
圖檔
音量15
IESE中的Flow,空間感有做出來,但部分音樂類型會造成人聲和背景音樂分離的感覺,另外人聲的細膩度也被削弱,處理法有點像Metal模式。
Concert不是每首歌曲都會適合的,硬要套用,會顯出許多怪異的部份。(汗)
Deep,低音部有沉但不深,也相對突顯出高音部的薄透感,人聲暖度被削弱。
習慣舊EQ的艾友,應該比較能接受的是BROAD吧。

以上都是以隨機煲得還不完全的iEP-300得到的聽感。
所以,最最要緊的是,「帽蓋」王子趕快來釋放N15公主的靈魂吧!!!
圖檔
PS.附帶一提,這些機子的顏色真的挺美滴~流口水ing
圖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