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起點還是終點?無指向性的震撼---German Physiks!

你聽過的敗家事蹟、你覺得很敗家的產品、你看不下去的敗家行為,全來吧!

注意:本區可能引導意志不堅定的人走向敗家之路,為本站最危險的一區,閱讀或參與討論時,請務必以戒慎恐懼的心情來面對。

版主: DearHoneyjustthinkingKAien

回覆文章
頭像
MYSTJ
神人
文章: 4110
註冊時間: 2002-09-09 08:00
來自: M魔敗家俱樂部會長

是起點還是終點?無指向性的震撼---German Physiks!

文章 MYSTJ »

話說某 M 上個禮拜跟翁大去裝機,裝的機器不是別的,正是來自德國的 German Physiks HRS120 喇叭。
這款 HRS120 兩年前也曾在上峰地下室擺了一段時間,當時的顏色是紅木色,
搭配 CEC CD PLAYER 和 BRINKMANN 擴大機,無指向性的獨特發聲方式的確讓當時的我震驚不已。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圖檔

雖然市場上號稱無指向性發聲的喇叭不少,
但真正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聽到的,也只有這款 HRS120 而已。
也因為和在該場地展示過的喇叭聲音差異太大,甚至也不同於音響展聽到的印象,才會讓人如此驚訝。
現在 HRS120 回來了,還帶著嶄新的外觀和更加精進的聲音表現方式,瞬間就擄獲了 W 兄的心。

圖檔
器材的價值, 決定於使用者的能力.
駕駛員無法跟上機體的性能, 那這些東西不過是昂貴的奢侈品罷了.
頭像
MYSTJ
神人
文章: 4110
註冊時間: 2002-09-09 08:00
來自: M魔敗家俱樂部會長

Re: 是起點還是終點?無指向性的震撼---German Physiks!

文章 MYSTJ »

W 兄在外租屋,偌大的農莊透天別墅只住著他一個人。
因為位置比較偏僻,不怕吵到鄰居,空間又大,簡直就是音響迷的天堂。
在這裡,相同的器材又有了截然不同的聲音面貌。
現在,W 兄又往前邁出了一大步,入手了他夢寐以求的喇叭---HRS120

圖檔

漂亮的鳥眼楓木貼皮,平光處理的外觀甚至可摸到樹瘤的紋路。
作工和質感都非常棒,加上科技感十足的 CARBON DDD 單體,無話可說的極品。

圖檔

W 兄的空間很大,寬度有 4 公尺以上,深度也非常足夠(沒實際測量,不過整個房間應該有 10 坪)。
HRS 120 在這裡可依循原廠擺位建議---甚至擺得比原廠建議的更好!
喇叭距離背牆約 2 公尺、距離側牆約 1.2 公尺、喇叭之間的距離約 2.1 公尺、與聆聽者的垂直距離約 3.5 公尺。
剛擺好,視覺效果也不錯,藍色的保護套先不拆,直接接上機器開聲了。

圖檔

W 兄使用的器材從接觸音響開始就不斷更迭,現在算是大致底定了。
訊源是 AYON CD-1,而擴大機是 AYON SPIRIT。

某 M 自己使用 AYON SPARK,由於是單端設計,在聲音表現方面的確有其獨到之處。
但我自己也得承認 SPARK 使用的 6C33 真空管溫度頗高,也要費心的尋找備管,瓦數也僅 20W,
採用 KT-88 推挽設計的 SPIRIT 真的是對使用者比較友善,對使用環境的親和力也大的多(熱量較低、而輸出功率較大)。

圖檔

喇叭剛接上、剛發聲、機器也才熱機不久,一切的聲音都較為生硬,
但 DDD 寬闊、自然的音場即立刻充滿了整個房間。
這樣與眾不同的聲音表現,在在告訴我們,DDD 來了!真是無指向性的超級震撼!

圖檔

喇叭持續發聲,某 M 和翁大則是開始動手調整。
W 兄的空間很大,也許是因為剛搬進來,還沒多作整理,甚至有很多東西也還沒拆箱歸位,
空間內的雜物少了點、反射音多了點,讓整體的聲音顯得有點頭重腳輕。
幸好 W 兄以前就有自己作調音道具的習慣,他將吸音棉用木框固定,再用藍色的布包起來,作成效果很好的吸音板。
我們將這些吸音板分別置於喇叭後牆的中央部份、和側牆較為空曠的部份,很快的聲音就獲得改善,
中、低頻頓時變得較為豐厚,而高頻厚度也增加不少。

圖檔

HRS120 本身是 SINGLE-WIRE 設計,並有金屬小跳棒可調整 DDD 的高頻量感。
正常情況下 FLAT 檔位就可適用於大部分的環境,由於喇叭才剛開聲,需要長時間的 RUN IN,
在還沒穩定前也不好抓到聲音的走向,就先設定在標準檔位。

圖檔

聽了一個下午,聲音表現雖漸入佳境,但總覺得還是有些解析有餘、厚度不足之感。
撇頭看見 SPIRIT 上面的 12AU7 訊號管已換成 SIEMENS 的,想說換回原廠管試試看吧。
插回原廠管再度開聲,飽滿溫暖的女聲讓大夥都嚇了一跳,低頻的能量也十足強勁,原來 SPIRIT 的原廠管這麼棒啊!

我和翁大在 W 兄的房間裡待了一下午,除了聽音樂和調音之外,也著手幫忙整理了一下環境。
現在喇叭前面鋪了張大地毯,雖然薄了點,但對聲音的整體平衡又幫助不少。

圖檔

看著這張照片想像一下:有個大房間、有對好喇叭、有套好器材、有個好擺位,還可以一邊上網一邊享受美聲,太美妙了!
這無關花費的高低,重點是,這樣的享受與喜樂,不就是音響迷追求的嗎? [b06]
器材的價值, 決定於使用者的能力.
駕駛員無法跟上機體的性能, 那這些東西不過是昂貴的奢侈品罷了.
melody_weng
神人
文章: 2233
註冊時間: 2003-12-26 15:02
來自: 台中
聯繫:

Re: 是起點還是終點?無指向性的震撼---German Physiks!

文章 melody_weng »

是啊,W兄駐的地方的就住在田埂中央的一棟別墅,空氣跟視野,可說是非常的棒啊,以W兄的環境來說,該再加強的,就是空間的調整,建議會再多一些吸音材質進駐,地板上的地毯,可以再加強一些厚度。此外,該換一條電源線了啦,哈哈 :XD 這對喇叭,RUN IN時數大約是200小時,我店內這一對,目前最難RUN的中頻,已經出來了,只能說原廠對於數值的估算(包含擺設距離)真的很準(原廠建議也大約是200小時,跟我這邊的情況實在很接近)。
一輩子的工作,一輩子的朋友



http://tw.myblog.yahoo.com/melody-weng
brian-508
初學者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9-04-30 11:35
來自: 台中

Re: 是起點還是終點?無指向性的震撼---German Physiks!

文章 brian-508 »

這空間還真是不錯,而且還不用怕吵到人!
等房間整到定位後想必是相當享受的地方啦~ :D
好音樂來者不拒,主修歐陸金屬與美聲天籟。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