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有遇過這種問題嗎?

如果您是新來的朋友,有問題想要詢問,請先閱讀 FAQ,並且使用討論區的搜尋功能來尋找你的問題是否已經被討論過。本站首頁有站內文件搜尋功能,也應該善加利用,實在找不到解答時才使用這一區來發表您的問題。本區禁止出現與本站無關的電腦問題討論,包括各類軟硬體的問題。

各個討論區,如果出現了屬於新手級數的問題,亦會被版主們移動至此區繼續討論。

版主: DearHoneyBarlosIanjustthinkingLukeLoJamesTTiberius

回覆文章
buski
大師
文章: 65
註冊時間: 2001-09-20 08:00
來自: NTU

請問大家有遇過這種問題嗎?

文章 buski »

我昨天剛入手Tivoli Model 2+Subwoofer
一換上之後,果然音質超好,越聽越感動。
聽了一陣子古典樂之後,想說換換流行樂聽聽吧!
我放了陳綺真的Cheer精選(MP3, 192Kb),之前用3021聽就覺得很舒服,
用Model 2應該更棒吧! 結果在第一首 "九份的咖啡店" 他聲音往上拉的時後
居然有像破音的小雜音。 我想,不會吧! 難道是Mp3遜嗎?
我趕緊換了歌劇魅影(APE), 結果在某些男高的部分,居然也破。
這時心涼了半截。難道喇叭真的有問題? 好吧!用原版CD,無奈臨時手邊只有一張宇多田的Wait & See,一放下去慘不忍睹,只要到高音就破。

我本來想完蛋了,花了八千多買的喇叭居然不如3021。突然想到難道是訊源?
我就拿了我P牌的隨身聽一樣放Wait & See,哇! 真是讚!!
Model 2,我錯怪妳了。 真的是訊源。
而且在我電腦重開之後,一切恢復正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這個問題呢? 我的音效卡是Audigy 2,應該不至於太糟。
昨天在試的過程,感覺是越試越糟。原本用Foobar放破音,換成window media player正常, 可是多聽幾次之後,一樣破。 接著再放創巨自己的播放程式,開SVM的情形下正常,關掉一樣破。 當我最後放宇多田的CD的時後,我覺得那不只是破音,整個音域都扁掉了。
看來電腦真是糟糕的訊源啊!

不過Model 2真是沒話說! 不要逼我邁向AV之路啊! :D
neodebut
大師
文章: 51
註冊時間: 2004-08-08 21:30

文章 neodebut »

您的電腦電源是不是不穩定?
buski
大師
文章: 65
註冊時間: 2001-09-20 08:00
來自: NTU

文章 buski »

neodebut 寫:您的電腦電源是不是不穩定?
應該還OK!
Seasonic 400W
獨立電源!!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