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X-Fi Titanium Fatal1ty P的問題?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虛幻寶寶
初學者
文章: 19
註冊時間: 2007-12-02 11:14

請教X-Fi Titanium Fatal1ty P的問題?

文章 虛幻寶寶 »

電腦配備:
Intel Core i7 920
ASUS P6T-Deluxe
ASUS 1G DDR3 1333 X3
ASUS EN9800GT TOP
WD 1500HLFS
Seasonic M12 500W
音效卡:X-Fi Titanium Fatality
喇叭:羅技Z5500
OS:Win XP Professional SP3
--
請教小弟開啟DOLBY DIGITAL LIVE之後,系統音量(靜音也是)調整都無效耶,不管是從音量那邊還是從鍵盤控制都一樣。
只能從兩個地方調整音量,一:Z5500、二:播放歌曲/影片的軟體來調整(原本系統也可以調整),且這樣很不方便,連靜音都要用關喇叭或者
軟體內把它調到最低才可以。

想請教各位有沒有辦法解決!謝謝!

and

開啟DOLBY DIGITAl LIVE,玩線上遊戲(WOW)後遊戲只要音效一複雜起來(ex:很多人同時用技能)就會有出現一種沙沙的噪音,聽起來很粗操,如果音效不複雜又會正常!
不開啟的話也會有,可是沒這麼明顯,想請教有辦法解決嗎!? 之前用Xtreme Gamer搭MX5021沒有這種狀況。

還有是不是一定要開DDL才能輸出5.1ch到Z5500?  因為小弟已經選5.1了,可是到Z5500就是兩聲道的立體聲 3Q.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Re: 請教X-Fi Titanium Fatal1ty P的問題?

文章 DearHoney »

虛幻寶寶 寫:請教小弟開啟DOLBY DIGITAL LIVE之後,系統音量(靜音也是)調整都無效耶,不管是從音量那邊還是從鍵盤控制都一樣。只能從兩個地方調整音量,一:Z5500、二:播放歌曲/影片的軟體來調整(原本系統也可以調整),且這樣很不方便,連靜音都要用關喇叭或者軟體內把它調到最低才可以。
雖然我沒有這張音效卡,但大略可以猜到這應該與這張音效卡的硬體設計有關。

以前能夠調整 master volume,是因為硬體上是去操作 CODEC 晶片的類比輸出音量。

現在啟用 DD Live 之後,所有的數位訊號直接原封不動的壓縮成 Dolby Digital 訊號,所以無法調整音量了。也就是說,如果原始設計上,所有各聲道的數位訊號再經過一個數位音量轉換後才編碼成 Dolby Digital,就有可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但顯然,目前沒有這樣的設計,這可能是暫時無解的問題。
虛幻寶寶 寫:開啟DOLBY DIGITAl LIVE,玩線上遊戲(WOW)後遊戲只要音效一複雜起來(ex:很多人同時用技能)就會有出現一種沙沙的噪音,聽起來很粗操,如果音效不複雜又會正常!不開啟的話也會有,可是沒這麼明顯,想請教有辦法解決嗎!? 之前用Xtreme Gamer搭MX5021沒有這種狀況。
這個狀況我就不清楚了。
虛幻寶寶 寫:還有是不是一定要開DDL才能輸出5.1ch到Z5500?  因為小弟已經選5.1了,可是到Z5500就是兩聲道的立體聲 3Q.
假如你堅持以數位訊號線(總共一條)接到 Z5500,那麼答案:是。

如果你願意用三條類比訊號線接到 Z5500,你的音量調整問題就會解決。(且此模式下,你的音質表現「絕對」比你使用 DD Live 5.1 要好)然後你另外用一條數位訊號線單獨做電影的 DD or DTS 解碼連到 Z5500。
虛幻寶寶
初學者
文章: 19
註冊時間: 2007-12-02 11:14

Re: 請教X-Fi Titanium Fatal1ty P的問題?

文章 虛幻寶寶 »

謝謝,現在最困擾我的還是ha20x22k.sys了... 動不動就當機
很懶的重灌...
jackcv
初學者
文章: 8
註冊時間: 2008-12-18 11:41

Re: 請教X-Fi Titanium Fatal1ty P的問題?

文章 jackcv »

我跟你用同樣一張

開啟音樂模式加上位元匹配後

電腦也會常常當機

創新的驅動真的...搖頭= =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