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前輩們這張卡→X-Fi XtremeGamer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shownbear
初學者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8-02-10 19:07

請教前輩們這張卡→X-Fi XtremeGamer

文章 shownbear »

最近要敗一組電腦,音效&喇叭一直喬不攏,爬了一下發現這張似乎是遊戲性高一點(符合我的條件),我的電腦以遊戲功能居多FPS(BF2)、一般線上遊戲。
想問問大大們買這張OK嗎,為什麼有人提到X-Fi似乎有些問題,我找了文章都沒人清楚點出來,害我現在很猶豫,這張會有什麼麻煩的地方嗎?
ps:喇叭的部分,我目前想挑mx-5021,這樣的組合ok嗎,以遊戲性來說?

或是大大們有何建議也都請各位提供一下意見給小弟吧,遊戲為主的組合!
shinoyuki
初學者
文章: 47
註冊時間: 2003-01-12 23:32

Re: 請教前輩們這張卡→X-Fi XtremeGamer

文章 shinoyuki »

我只有Extreme Music
但是我有在玩BF2
它有X-Fi的硬體音效可以選擇
我有跟主機板的音效比較過(945P上的Realtek HD)
內建的只能開軟體模擬真的是差太多
除了音質及效果實在差太多
音效的lag讓我印象深刻
我想Extreme Gamer的EAX效果應該跟EM的差不多吧
其它卡我沒比過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XM在Intel的945P跟P35主機板上都還滿正常
以上僅供參考
最愛聽令人感動的歌!
hkg1230
初學者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05-08-01 16:56

Re: 請教前輩們這張卡→X-Fi XtremeGamer

文章 hkg1230 »

Altec Lansing這類的喇叭聽音樂蠻有空間感的,但若以玩FPS來說,低音可能會太尖。因為FPS像一些爆炸啦、發射子彈啦這類音效,若低頻厚實一點,玩遊戲爽度也比較高。雖然說喇叭好不好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東西,但若你有考慮MX-5021,以前也沒聽過Altec這牌子的喇叭,那一定要找可以讓你試聽的商家聽聽看。聽音樂的話MX-5021可能是不錯的選擇,但玩遊戲的話我是覺得羅技或其它廠牌的喇叭可能會比較適合。我自己是用之前去光華鶴眾買的AVA-513,大概很少人聽過這種牌子,是做汽車喇叭的,低音與Altec比較起來相對的較深,但仍是屬於聽起來有點空洞的那種低音,對我來說玩末日之戰時一些音效還不錯已經是夠了。無論如何可以選擇的話盡量別買OZAKI的,話說回來若你有在爬文的話大概就不會買這個廠牌的喇叭,大多是貶大於褒,事實上印象中好像還沒聽過用過的人說它好的(這樣說可能有點不負責任,因為我也沒這個閒錢真的去買一組OZAKI的喇叭來證實...)。另外買喇叭還要注意房間的坪數,若你房間環境本來就小,也不一定要買到Power非常強的喇叭,可以省一點錢。
另外,玩FPS遊戲的話,若可以選擇5.1聲道以上的喇叭可能會比較好(聽音辨位啦、在遊戲中的環繞感啦...等),尤其你還考慮較高階的X-Fi-XtremeGamer音效卡,從字面上的意義看起來,這本來就是設計來玩遊戲用的,裝上多聲道的喇叭應該更能發揮它的實力。

至於Gamer,換這張卡聲音當然會有差。我自己也是從內建聲卡->Audigy->Gamer升級上來的。各階段都是有差,內建聲卡就不用說了,Audigy升上Gamer時比較明顯的差異是會感覺到低頻的量更多。我之前用Audigy時低頻也還OK(Audigy在五年前也是要價1800大洋的聲卡...),但換成Gamer時看電影有時甚至要把低頻調低一點...不然轟轟轟的真的會讓人受不了。而玩末日之戰時開槍的聲音會比較有感覺。簡單說,爽度很讚。但這張卡要3990,而AVA-513要3900,這一搭下去要將近8張小朋友。當然若預算夠的話,像PM5.1、Z5500也是有不少人推薦的,尤其Z5500還通過THX認證,Power應該不會太弱。

還有你說的Gamer裝機時會不會有問題?以我的經驗,是沒有。我是用光碟裡的驅動程式,當初買的時候卡一插上去就ok了。你可以看看其它說X-Fi有問題的是不是有升級驅動程式,或也許說的不是Gamer。X-Fi的聲卡也是有好幾種;如果怕有問題,裝卡前先移除舊的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和相關程式,再把Gamer裝上去。我之前就是這樣裝的。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