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audigy2 value的前置跟環繞codec是否一樣?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awenh
神人
文章: 234
註冊時間: 2001-01-10 08:00
來自: 懶人窩

請問audigy2 value的前置跟環繞codec是否一樣?

文章 awenh »

我現在用的driver是kx3538
開啟前後聲道對調的功能之後\r
環繞的聲音明顯比前置的聲音大聲
中低頻尤其明顯
請問是否是因為codec不同所造成的差別呢?
謝謝
PS:
os xp
speaker 8200
頭像
巨熊
神人
文章: 2741
註冊時間: 2001-04-17 08:00
來自: 臥熊崗
聯繫:

Re: 請問audigy2 value的前置跟環繞codec是否一樣?

文章 巨熊 »

前後聲道對調的功能主要是針對早期的SB Live而設, 因為SB Live的前置使用AC97 CODEC, 後置用Philips的DAC. 打開這功能可以讓早期SB Live以較佳的Philips DAC提供主聲道輸出.

在Audigy 2 Value, 它的AC97 CODEC的DAC部分沒有被使用. 事實上, 它是使用Crystal CS4382對應8聲道的, 所以根本沒有打開這功能的必要, 而打開了也沒有用. 倒是前置因為需要同時用作耳機輸出, 在Op Amp用料上可能有所不同. 簡單說, 用Audigy 2 Value的話, 就不要打開這功能.
最後由 巨熊 於 2005-09-14 20:06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注意!!! 注意!!! 巨熊出沒注意!!!
臥熊崗 - 巨熊出沒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giantbear-appear
真‧臥熊崗 FTTB極速Server - http://gbear.myphotos.cc/photos/ (測試中)
awenh
神人
文章: 234
註冊時間: 2001-01-10 08:00
來自: 懶人窩

文章 awenh »

了解
也就是說兩者音量不同可能是驅動的原因?
只好再來試試creative的驅動了
對了...
kx3538i出了
也謝謝巨熊兄的解答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