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站長大人Buffalo SDP-AU30和MX-300比起來音質如何?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訪客

文章 訪客 »

如題.謝謝
訪客

文章 訪客 »

尚未仔細聽過,真是不好意思.....

說到這個,這一期 PC Magazine 的最後面有講到好幾張音效卡的類比線路,非常值得一看。從那篇文章看來,SB Live! 與 MX300 的音質表現會如此的好,顯然不是空穴來風,對照 SDP-AU30 的設計,猜測會比 MX300 來得差一些..... 但應該不會差太多.....

總之那篇文章很值得一看..... 不過我覺得當中有個錯誤,正想要和原作者討論研究看看.....
訪客

文章 訪客 »

好.我會去看,謝謝你
訪客

文章 訪客 »

站長大大<br> 如果照這一期 PC Magazine 上的文章來看是不是說,只要由光碟機數位音效輸入到音效卡,再由音效卡接由外部A/D轉換電路的話,其實音效卡的類比線絡設計的好壞,對純數位傳送的音效來說差別並不會太大,<br>但是這樣的話,MP3等不是數位輸入的音效用不同的音效卡撥放,就算是用外部A/D轉換電路音效的差別還是會很大<br>最後一問,以他的說法,他所指的AOPEN AW744的四聲道是將二聲道處理過成四聲道的嗎?
訪客

文章 訪客 »

<font color=green>以他的說法,他所指的AOPEN AW744的四聲道是將二聲道處理過成四聲道的嗎?</font>

這正是我覺得他寫錯的部分.....

SigmaTel STAC9708 是四聲道 CODEC,YMF744 能夠四聲道輸出,與啟用 SigmaTel 的環繞功能無關。那個環繞功\能也不會讓二聲道的聲音變成四聲道輸出。

STAC9708 上另外還有一個 STEREO*2 的功能,這個功\能在 Aureal Vortex2 與 FM801 的驅動程式中都有選項可供啟動,但是 YMF744 的驅動程式卻不含這個啟動功能。假如 YMF744 的驅動程式能夠添加這個功能,就可以讓 CD 等類比聲音也達到四聲道輸出的效果。

我在這一期的 PC2000 雜誌中也有提到這個 CODEC 的一些事情。
訪客

文章 訪客 »

感謝.感謝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