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選擇什麼音色播放純midi鋼琴音樂?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香港高登人
大師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4-29 14:46

你們選擇什麼音色播放純midi鋼琴音樂?

文章 香港高登人 »

圖檔
我選這個,但發覺與真正鋼琴仍有一段距離,請問各位有什麼好推介,最重要是在那裡可以下載,請說出網址連結,原來midi音色的選擇比喇叭更重要
KD
神人
文章: 568
註冊時間: 2001-01-05 08:00
來自: THE HOLLIES

文章 KD »

在Midi的世界裡,音源的選擇比音色的選擇更重要。各家的音色各有所長,想要一機(卡/軟體)搞定,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除非你自己取樣!!不過自行取樣是自己作曲時才派的上用場,如果只是想拿來播放的話基本上沒啥意義,因為效果器不吃的話還是一樣一踏糊塗,不如直接找個相容音源來用還比較實在。

附帶一提,目前被認為最強鋼琴音源的是TASCAM Giga Studio,有興趣更進一步了解的人就去找今年七月號的日文版keyboard吧!裡面有詳細的解說&Demo。
香港高登人
大師
文章: 92
註冊時間: 2003-04-29 14:46

文章 香港高登人 »

請問怎樣新加音色?
lwb
大師
文章: 61
註冊時間: 2001-06-20 08:00
聯繫:

不會吧?

文章 lwb »

To 香港高登人:

我覺得你的選擇有點怪…
雖然我只聽過SB Live Value、SB Live DE 5.1和Audigy 2,不過在Emu10k上的硬體MIDI效果應該都不至於比Creative附帶的軟體差才對——只要使用不錯的SoundFont的話,例如:

bennetng 網友的 AnotherGS
或是Shan's SGM-100b
http://www.geocities.co.jp/CollegeLife- ... index.html
或是Fluid R3等等...(實在太多)

只有鋼琴的SoundFont也有不少,Ex:
Kurzweil_SP88-Piano-R4.sf2
jv-880piano.sf2
或是以前Live! VALUE光碟片裡的Grand Piano.sf2等等(請善用搜尋引擎)

雖然這些還是比不上專業用的機器和真的鋼琴,但至少不會這麼差...

==
要新增�更換音色庫請使用音效卡的[SoundFont 音色庫管理程式],詳細用法請參考音效卡說明書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