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gy SE會有斷音問題

音效卡的問題在此討論。

版主: DearHoney

eric0939
初學者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1-08-09 08:00

Audigy SE會有斷音問題

文章 eric0939 »

配備:
Intel P4 2.4C(開HT) + ASUS P4P800
Apacer DDR 400, 512M * 2
Elsa 528(Ti4200)
Audigy SE
XP SP1 + Windows update一堆

症狀:
起初用Winamp 2.79,發現聽MP3偶爾會「跳音」,就是聽到一半,突到一句不見了,直接跳到下一句,而且跳的地方不固定。後來換了2.9之後,狀況好多了,以為從此可以快快樂樂地用我的新PC。

新PC買來當然要玩一下GAME,後來發現玩MS的RALLY賽車時,片頭竟然也有問題!會在固定地方「暫停」約半秒沒聲音,但是畫面繼續播放。本來還以為是這個GAME有問題,繼續玩我的DIABLO。等DIABLO玩到快破關時,有一次裡面的老頭講話才會「巴庫」,重講同一句,連字幕也會稍微倒退一下 :-.-: ,等到看破關動畫時,又出現會暫停發聲的現象 :x 。用Media Player 9放一些Mpeg4的影片也有同樣的情形。

後來把之前的YMF 744拿來測,竟然一切ok!?開始覺得是Audigy的問題,就上來這邊找找看有沒有答案。在討論區看了不少文章之後,發現Audigy的鳥問題還真不少 :-.-: 有人提到把Direct Sound的加速調低可解決,回家試了之後,果然從「完整加速」調到「基本加速」就ok了。不過在PowerDVD中快轉影片再播放,聲音就會破破的。如果不用快轉,直接跳到同樣的地方就沒問題。

看看之前的文章,Audigy已經出一年多,SE版也出來快一年了,為什麼還會有這種鳥問題?電腦已經三年多沒昇級了,想說Creative是大廠,用它來玩GAME應該是最妥當的,結果 :-.-: 。不知這樣的問題,其他人有沒有遇到?還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總不能玩GAME調低一點,看片子調高一點吧....)
li700509
初學者
文章: 15
註冊時間: 2002-06-28 08:00

文章 li700509 »

我的AUDIGY SE也是會有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在使用POWER DVD再看影片時,會出現
這樣的情況,我之前用SBLIVE 4.1卻不會,可是AUDIGY SE使用再WINDVD看影片時
卻不會有上述的情況,說真的這次的AUDIGY SE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我在WINAMP和GAME上卻沒有這樣的問題...................
頭像
小奈月
神人
文章: 707
註冊時間: 2003-05-28 21:08
來自: NCIT

文章 小奈月 »

其實這跟你的系統設定和主機板等等週邊軟硬體都有一定的關係喔^^,因為我用的就不會這樣嚕(PS:我是比較熟系統衝突排解啦^O^,遇多了就會嚕)
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再買周邊器材了。
接下來只要靜靜的欣賞音樂就好。
minin1121
大師
文章: 67
註冊時間: 2002-12-16 21:50

文章 minin1121 »

我是用DE的...用winamp也會斷音....foobar2000也會....
原本我是推斷說我的pc不夠好.....
不過若我用playcenter就不會有上述問題發生.....
各位可以試試看....
系統:K7 800
128 SDRAM
winme
eric0939
初學者
文章: 7
註冊時間: 2001-08-09 08:00

文章 eric0939 »

問題終於解決了,答案是......換driver就好。

昨天把卡拿去同學的電腦試,他也是用Audigy的,不過是第一版鍍金接頭的那種。插上去開機就可以用,一切ok。回家之後上網找到創巨的beta版driver,換了之後就沒問題,全部ok,該死的創巨 [b01] (早就懷疑人是他殺的了...)
頭像
bqin
神人
文章: 1471
註冊時間: 2001-07-14 08:00
來自: 靈堂
聯繫:

文章 bqin »

怪了~
我反而是用了BETA DRIVER後開始出現問題
玩RO的時候如果同時瀏覽網頁
在捲動的時候遊戲音樂就會受到影響變的斷斷續續的
之前還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最嚴重的就是遊戲玩一玩音樂還會突然當掉
只有音樂部份喔
遊戲還是可以繼續玩
但是音樂變成不斷重複的雜音
好吵~
希望正式DRIVER出來後會解決這個問題
☆☆☆☆☆陸軍第六軍團砲兵第二一指揮部六一0防空群補給兵☆☆☆☆☆
頭像
小奈月
神人
文章: 707
註冊時間: 2003-05-28 21:08
來自: NCIT

文章 小奈月 »

我的另一台電腦用Audigy Platinum(白金版),勁暴的來嚕~~我用的是Audigy SE內附的驅動程式(因為白金版的程式都是英文的所以用Audigy SE的驅動程式,結果程式都是中文的),使用了11個月嚕,一點問題都沒有^O^,很怪吼
PS:我的系統還沒有第一位仁兄的好ㄋ
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再買周邊器材了。
接下來只要靜靜的欣賞音樂就好。
ray_f
初學者
文章: 38
註冊時間: 2003-03-07 23:19
來自: 香港
聯繫:

文章 ray_f »

Creative 這個 liveware... 小弟到最後也被迫換掉 Live!... 現在用 Audigy2 好多了... 當機次數少很多呢~ :lol: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文章 ach »

小奈月 寫:其實這跟你的系統設定和主機板等等週邊軟硬體都有一定的關係喔^^,因為我用的就不會這樣嚕(PS:我是比較熟系統衝突排解啦^O^,遇多了就會嚕)
那您是否解決的了創新未來跟VIA晶片的主機之間的衝突呢?
(小弟一直被此困擾...始終解決不了...換了各種版本的驅動程式也沒用... :cry: )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頭像
小奈月
神人
文章: 707
註冊時間: 2003-05-28 21:08
來自: NCIT

文章 小奈月 »

ㄜ...不會ㄅ,我的晶片組是VIA KT-266(VT8233+VT8366)我用的是Audigy Platinum,到目前為主也沒有多大的問題喔^^,請寫清楚你的硬體資料跟使用作業系統,音效卡型號跟使用的驅動程式,有空我會回你的

吹雪小奈月
我告訴我自己,不能再買周邊器材了。
接下來只要靜靜的欣賞音樂就好。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