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2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zxcv
2003-07-04 01:52
版面: 站務問題
主題: 最近討論區的新文章是怎麼回事..國文程度低落到這地步了!?
回覆: 27
觀看: 10749

簡體字是正體中文沒錯啊,比用繁體字的人只多不少,但注音只是台灣用來代表一些發音的符號,相去十萬八千里。 其實拿"正體中文"來作文章 主要與進站時的新手說明有關 禁止非正體中文?!而簡體字又如何? 對於大部份僅熟悉繁體字的讀者而言 見到簡體字無異於見到注音文般的令人困擾 閱讀起來較為費力\r 所以自然應予適當規範 至於簡體字是不是正體中文 誠如您稍後所提 它只是大陸為了普及教育 設計出來代替原中文字的符號 愚以為它實在與繁體中文相去甚遠 然而在普及率及政治生態的壓力下 簡體字的確已成為所謂的正體中文 形勢比人弱的繁體中文 也只好低頭乖乖的走向滅絕 成王敗寇的事在此不便置喙 ...
zxcv
2003-07-03 21:04
版面: 站務問題
主題: 最近討論區的新文章是怎麼回事..國文程度低落到這地步了!?
回覆: 27
觀看: 10749

說到中文能力退化與學生的程度一代不如一代 現在的學生對於課業上遇到的問題 沒辦法耐著性子去尋求解決之道 而是轉由其它管道找到答案(上網找或抄別人) 當然 資訊能夠快速傳播是科技時代之福 :roll: 不過卻也造就了一群缺乏踏實根基的社會化新人類 腦子裡少了有用的知識 多的大概是手眼協調能力(電動打的多 :-.-: ) 順道一提 既然討論區禁止注音文之類非"正體中文" 理應連同"簡體字"這種非正體中文一併禁止 如果無法禁止簡體字 則實在沒理由禁止注音文 因為它們同樣不是自古傳承下來的正體中文啊! ;) 記得以前寫作文 老師必定三申五令不得使用簡體字 注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