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難得值得稱讚的新聞

除了不要把這裡當作電腦軟硬體診療室之外,什麼都可以聊!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頭像
ach
神人
文章: 1837
註冊時間: 2002-09-16 08:00
來自: 琴棋書畫歌舞團

台灣難得值得稱讚的新聞

文章 ach »

國人研發藍光HDDVD問世

不過HD-DVD其實用的也是藍光技術,
不知道他這裡指是兼容Blu-ray Disc跟HD-DVD,還是只有單純的HD-DVD??
另外可惜的是「將與日本TDK合作,由大陸長城負責生產,因此在產品誕生後立即獲得美國WALMART兩百萬台訂單」,
所以很可能到時候會是~台灣研發,日本支援,大陸製造,美國組裝,然後再貴貴的賣回台灣及世界各地 :(
最後由 ach 於 2007-04-28 18:03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人生噫∼老子:「大逝遠反」;佛家:「成住異滅」;ach:「終始迭疊」~倚水位,誠其生身之遠悅!
〈冬殤〉:風凋華艷雪殘青,浪蕩長途影獨行,聞得咂然還顧盼,無言飛霰落疏英。
頭像
bqin
神人
文章: 1471
註冊時間: 2001-07-14 08:00
來自: 靈堂
聯繫:

文章 bqin »

希望是 Blu-ray + HD-DVD... :(
如果只有 HD-DVD 的話...應該不需要"研發"吧? [b14]
☆☆☆☆☆陸軍第六軍團砲兵第二一指揮部六一0防空群補給兵☆☆☆☆☆
hotball
神人
文章: 322
註冊時間: 2001-09-28 08:00
聯繫:

文章 hotball »

照著規格做晶片也是「研發」啊 :)
Blu-ray + HD-DVD 的晶片現在是有的,包括光學模組和控制晶片都有(記得是 Ricoh 和 NEC 的產品),但是目前似乎還沒有廠商打算推出 Blu-ray + HD-DVD 的播放機。有人是說這是因為 Blu-ray 的授權要求不得生產這種機器,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當然另一方面也有人已經推出所謂的「混合機」(其實是同一台機器有兩台光碟機),以及之前 LG 和最近 Samsung 宣布要推出同時支援 Blu-ray + HD-DVD 混合機的計畫,雖然都還未正式推出。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