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專屬的E-mail信箱圖示

除了不要把這裡當作電腦軟硬體診療室之外,什麼都可以聊!

版主: DearHoney

回覆文章
samchiu01
初學者
文章: 2
註冊時間: 2004-09-24 16:46
聯繫:

自製專屬的E-mail信箱圖示

文章 samchiu01 »

常逛網路論壇、網站的人,可能會發現很多人會把他自己的Email信箱用很可愛的小圖示來表示,最先發起這種風氣的是一些國外使用Gmail信箱的人。將E-mail信箱地址用圖片來表示的好處有很多,不但相當可愛,再來也可以防止一些專發垃圾信的人,透過E-mail地址搜尋軟體來暴力搜括網路上的信箱,如果你隨手留的信箱被挖走的話,可能以後就會收到一堆收不玩的垃圾信了。

那該如何製作可愛的E-mail信箱圖示呢?其實滿簡單的,網路上有很多提供這類服務的網站,如「http://icon.arthur.com.tw/index.php」與「h ... odyne.com/」。

操作示範

第一步:首先,開啟「http://services.nexodyne.com」這個網頁,先在「Enter your e-mail address:」下面的空白框中輸入你的Email「@」左邊的文字,然後點選你的E-mail主機名稱,最後再按下〔Generate〕按鈕。

圖檔

第二步:接著,我們便可在網頁中看到已經多出一個可愛的Email圖示,只要在該圖檔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再點【另存圖片】,即可將此圖片回存到你的電腦中。日後如果想要貼到論壇或網站上,則可直接取用該Email圖示。

圖檔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Re: 自製專屬的E-mail信箱圖示

文章 DearHoney »

samchiu01 寫:將E-mail信箱地址用圖片來表示的好處有很多,不但相當可愛,再來也可以防止一些專發垃圾信的人,透過E-mail地址搜尋軟體來暴力搜括網路上的信箱
可是,那種蒐集 E-Mail 位置的軟體,並不是只看你表面上顯示的 E-Mail,也會看你 HTML 碼裡面的真正 E-Mail,所以用這種圖案型的 E-Mail 其實無法杜絕此問題喔!因為圖案的背後還是藏有真正的 E-Mail 位置,否則人家點選下去要如何寄信過來呢?除非是不提供 Hyper-Link 功能,純粹顯示 E-Mail 位置而已,那這個方法就有用了。但是只單純顯示 E-Mail 卻不順便提供 Hyper-Link,似乎不夠方便,大家可能還是會在提供 E-Mail 的同時順便讓你「按一下」。
hotball
神人
文章: 322
註冊時間: 2001-09-28 08:00
聯繫:

文章 hotball »

而且我覺得用這種固定圖案的方式有點危險…因為要寫一個程式去自動辨識圖片裡面的文字,並不是那麼困難,因為圖片都是固定的格式。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