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中和興南夜市附近一些好吃的東西

只要是美食,不論貧富貴賤,都來吧!

版主: DearHoney

DearHoney
神人
文章: 6484
註冊時間: 2001-01-03 08:00
聯繫:

推薦中和興南夜市附近一些好吃的東西

文章 DearHoney »

住在南勢角快要兩年了,興南夜市也走了好幾回,現在把這夜市裡面比較值得推薦的,做個介紹。

從捷運4號出口(興南路一段)出來後,往興南路的左邊方向走一點,可以看到寫著大概是中和興南觀光夜市的牌樓,走進去,就是所謂的興南夜市。

興南夜市的前半段,大概都是賣一些用的、穿的,沒啥吃的東西,重點在於後半段,以及中間向左延伸的一條巷子。先談一下這條巷子(應該是景新街140巷)。

這條巷子與興南夜市的交叉口,網路上普遍會推薦此處的「唐老鴨滷味」,我覺得味道也還不錯,可以一試。

這條巷子往外走,會到「景新街」。此處有一家大腸麵線,味道不錯!

從此巷口出來向左邊走沿著景新街,大概 20 公尺之內會看到一家賣刀削麵的,我強力推薦這一家!這一家的麵都是現做的刀削麵,刀削麵煮過後,看是要炒成木須炒麵或是牛肉炒麵,也可以做成炸醬麵,味道均是一流!香!麵Q。還有此攤位自製的紅綠辣椒末,時常被外帶的客人搶光,因為只要一點點,就會很辣又很香,超讚!

回到興南夜市上,繼續向裡面走,左手邊出現的「咖哩王子」,是炒出來的咖哩,可能不是很正統的作法吧!問題是好吃啊!這一家的生意超好,進去吃都要等一會兒,菜才會上來。

再向裡面走,快到底時,右手邊會出現一個賣果汁,以及一家「泗元碳烤」。果汁的攤位都是現打的,很新鮮,價格平實。泗元碳烤標榜每一樣菜色都是 10 元,已經很便宜了,而且他們的烤醬很特別,烤出來的是甜中帶鹹,風味相當獨特,絕對不是一般俗氣的烤肉醬所能做出的味道。

另外要推薦一家鹽酥雞,他不在興南夜市裡面,在興南路上,興南路一段93巷的巷口,巷口有一家麵包店。這一家鹽酥雞的價格很實在,味道也相當好,但重點我認為是他的「衛生」。他一星期只賣六天,星期天是不賣的,星期天他在幹嘛?大概下午就會看到老闆夫婦開始刷地板,清理店內。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去這一家店,可以發現店內相當的明亮、乾淨,讓人吃了很放心。而且他不像一般鹽酥雞的攤販不曉得一鍋油用多久,事實是我也不曉得這一家店多久換一次油,但是他炸出來的東西就是乾乾淨淨的,而且老闆夫婦會把油浰得很乾才交給客人。相對於興南夜市底也有一家網路上推薦的鹽酥雞,可是那一家攤販的就超油超噁,炸出來都有點黑黑的,味道也很膩,差多了,所以強力推薦興南路一段93巷巷口的鹽酥雞,推薦他不光是因為他乾淨,而且他的味道均是鹽酥雞界中的上選味道,在味道好又乾淨,價格也實在的情況下,當然要強力推薦給大家。
sutl
神人
文章: 968
註冊時間: 2003-01-13 03:54
來自: 永和

文章 sutl »

興南夜市 :roll: ,離開那裡也快超過十年了吧(小時候美好的回憶,住在那也超過十年了),看DH站長這樣一介紹,可以想見人事全非了 :cry:
關於聲音的一切,不要聽人亂講 提問的智慧

可攜式Firefox,還會自動備份bookmark喔
JasonTsay
初學者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2-03-29 08:00

文章 JasonTsay »


可是偶比較喜歡吃剛進去常常會擋在路中間的滷味攤
尤其是他的米血,超好吃的
咖哩王子也蠻常去吃的,這個在樂華夜市也有看到,不過生意差蠻多的
ocheo
初學者
文章: 29
註冊時間: 2001-03-06 08:00
來自: 桃園中壢

文章 ocheo »

ㄟ.....推薦一家很好吃的牛肉料理店...不過不在夜市裡....

在大時代大樓停車場入口的巷子...

只要媽媽沒煮(我媽煮的還是最好吃 :lol: ) .....我就會去那買....

牛肉炒麵好吃....不是用油麵喔....是用白麵(寬的那一種)....好吃.....

牛雜湯也不錯.....一些小炒也好吃....
恐龍
大師
文章: 95
註冊時間: 2003-01-16 14:08

文章 恐龍 »

大場麵線
宜安路上有一間不錯吃 人粉多 時常要排隊

但是 老闆態度不好 一付你欠他幾百萬沒環的樣子
JasonTsay
初學者
文章: 12
註冊時間: 2002-03-29 08:00

文章 JasonTsay »

恐龍 寫:大場麵線
宜安路上有一間不錯吃 人粉多 時常要排隊

但是 老闆態度不好 一付你欠他幾百萬沒環的樣子
那個不是大腸麵線
是蚵仔麵線
蠻好吃的但是
沒冷氣,老闆態度不怎麼樣 :-.-: :-.-: :-.-:
ocheo
初學者
文章: 29
註冊時間: 2001-03-06 08:00
來自: 桃園中壢

文章 ocheo »

ㄟ.....賣麵線的....要有冷氣的不多.... 8)
個人覺得這家比西門町的阿中(還是阿宗 ?_? ) 好吃一百倍...
不過態度真的是不怎麼樣... :roll:
頭像
Anthony Chen
神人
文章: 591
註冊時間: 2002-10-02 08:00
來自: M魔敗家俱樂部殘敗會員
聯繫:

文章 Anthony Chen »

噗~搬來南勢角這也快半年了,沒辦法工作就找在中和...
今天去夜市裡吃了"咖哩王子",真的是美味啊~~
每次逛到那一定大排長龍,看了就懶的進去...
今晚8點多還未吃晚餐,這時排隊的人也變少了,當然就有位置...
跟女友點了幾樣菜,因為本身不太喜歡咖哩料理,所以點的都是快炒類,
一些耳熟能詳的菜名,這大都有做...蔥爆牛肉,麻婆豆腐,炒三鮮...等
每樣菜的價位都在8.90之間,有的甚至只賣40...
本來看到外面的廚師都是年輕人,心理並不抱著任何期待,
不過吃進口中的那一刻,終於了解這兒為何都是處於客滿的狀態了...
今天只點了4樣菜,尚有大部分的樣式沒吃到過,改天再去好好享受一番!!

對了,人多的話可以點他們安排好的合菜,會更便宜喔~
記得他們分4人8人兩種合菜,每樣菜式都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約多點人去吃更實惠,又可品嘗到多種的菜色,
以前當兵在台北兩年,被學弟帶去吃所謂"台北最好吃的XX"
總是失望而歸,今天吃到這家,才了解原來台北也有好吃的東西啊~~~

還有布丁帶我去吃的板橋"油庫口麵線"也是一絕,
裡面還有賣新鮮豬肉作的烤香腸,有嚼勁且火候拿捏恰到好處,
我覺得甚至比主角(麵線)更美味,讓我去了好幾次,每次都要啃他4.5條才滿足!!
住附近的網友建議去品嘗看看,真的是不錯吃!!
沒有錢敗家的人生,是悲慘的人生。- 安東尼
lbk494kimo
初學者
文章: 13
註冊時間: 2005-04-05 14:45
來自: 桃園
聯繫:

文章 lbk494kimo »

自從捷運通到南勢角之後,
我常常從桃園去吃,
因為我有朋友住那,
好多好吃的東西。
[fly]愛情沒有誰對誰錯,它只是個遊戲[/fly]
yasmeem
初學者
文章: 9
註冊時間: 2004-06-21 02:34

文章 yasmeem »

我剛搬來夜市裡3個月, 大家推薦的我大都還沒嘗試過. 我比較沒那麼嗜肉, 大都只吃雞肉, 豬肉則沾一點.

夜市一帶真的好吃的不多, 上網找的推薦店家也大都如DearHoney說的店家.

我要推薦幾家在夜市外圍的小吃:
長興排骨麵---捷運4號出口往右走興南路, 八方雲集的隔壁, 他的湯頭清爽不油膩, 排骨先炸再燉, 真的肉好湯香.

純檸檬---捷運4號出口往左遇和平路往回走, 這是泰式小吃, 老闆是泰國華僑吧, 東西都是現做, 客人又多, 所以要等一下, 像涼拌木瓜也是現點現做.

越南法式麵包---就在純檸檬的旁邊小吃攤沒有店面, 是越南新娘開的, 涼拌麵和麵包都很好吃. 老闆的先生跟我聊過, 他們不用一般超市一瓶30幾元的魚露, 那味道不好, 他們會用80元一瓶的.
還有牛肉是用台灣黃牛肉, 每2~3天去盤商買, 尤於量不大, 黃牛肉又比進口國外牛肉貴很多.
若用進口牛肉口味就不道地, 肉質也太軟

至於華新街的異國小吃, 我吃了幾家, 還沒吃到很棒的, 不知是不是自己吃不慣滇緬小吃.
華新街的祥鈺港式飲茶很便宜, 是緬甸華僑開的, 生意也非常好, 大家可以去嘗嘗.
回覆文章